關于哪里的牛雜湯好喝,這個問題真的是各花入各眼,由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對美味的理解也不一樣,而對于我來說最好喝的牛雜湯,就是媽媽做的千絲牛雜湯,具體方法如下:
所需原材料有牛雜(牛肺、牛肚、牛腸、牛粉腸、牛脾幾種)1500克,生抽15
克,老抽15克,精鹽15克,紅糖25克,老姜35克,蔥白10克,蒜茸10克,白酒10克,八角10克,陳皮5克,桂皮10克,甘草10克,草果10克,丁香2克,植物油30克。粉絲一把泡發待用,半張干豆腐切絲,香蔥、香蔥各少許切末,辣油半勺,麻椒油半勺,香醋20克。
【制作】
1.將牛雜洗凈,放入鍋內,加入清水,以中火煮沸,去除血穢,取出,再用清水洗凈,再用剪刀把牛雜剪成塊待用。
2.將八角、陳皮、桂皮、甘草、草果、丁香用一塊白布包好扎緊。
3.旺火燒熱炒鍋,下油,蒜茸、老姜(捶碎)、蔥白爆香,烹白酒,放清水2000克,隨即將牛雜,佐料包,老抽,生抽,紅糖,食鹽,大火煮沸改中火煮二十分鐘后,往鍋中加入干豆腐絲,泡發好的粉絲,再煮十分鐘,鍋中加入味精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4.把牛雜千絲湯盛入湯碗中,撒上香菜香蔥末,淋上香醋,辣椒油和麻椒油,一碗酸辣可口,妙不可言的千絲牛雜湯就可以享用了哈,如果再配上燒餅,那簡直是人間美味啊,絕對會吃到你大汗淋漓,欲罷不能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