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
我的回答北方人也怕冷,我的理由,是個人就怕冷,無論南方人和北方人都會怕冷的。只不過是北方人適應(yīng)能力強(qiáng)點,因為從小到大就在這種冷的環(huán)境中生存,習(xí)慣了。
首先,我們要知道北方和南方,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一個在地球的上半邊,而另一個在地球的下半邊,但作為北方人,他己適應(yīng)這個溫度,原因室外累,室內(nèi)不冷,以前室內(nèi)燒柴取暖,當(dāng)今社會都有室內(nèi)暖氣。
但北方人出門的時候,她穿的多,保暖做的到位,所以他就能頂住冷的風(fēng)寒,表面看著不怕冷,但實際也怕冷。
因為冬季到了,人不能總在室外呆著,雖說很多工種在室外,它也是有時間限制的,雖然冷但你一活動起來就不覺得冷,休息的時候回到屋里,因為取暖好,所以他并不覺得冷。
尤其是北方的室內(nèi)溫度特別的暖,所有的大商場,大購物超市,公共活動中心,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有取暖設(shè)備,而且北方人出門路上時間并不長,半個小時或20分鐘就進(jìn)室內(nèi)了。
而且現(xiàn)在家家條件都好了,私家車很多,公交車也方便,如有急事還可以打的,時間就更快了,幾分鐘就到市內(nèi)或工作單位,所以沒等你冷就進(jìn)房間里來了。
而南方的氣候和北方就不一樣了,它室外冷,室內(nèi)同樣冷,因為室內(nèi)沒有取暖設(shè)備,別看你在房間里冬天棉被蓋的多,穿的多,但還是冷,因為室內(nèi)整個空間都是冷的。
而做為北方人,如果去南方過冬,就非常不適應(yīng)室內(nèi)的溫度,穿的多笨重,干活又不方便,穿的少,打噴嚏,流鼻涕容易感冒,所以說北方人冬季不愿在江浙,上海這些地區(qū)過冬天。
但作為我本人,我非常適應(yīng)南方和北方的氣候,我從出生從小到大都在南方生長,后來才回到北方生活,所以我兩面都適應(yīng),冬天在哪生活我都沒有關(guān)系,我會很好的掌握季節(jié)的變化,氣候?qū)τ谖襾碚f不是很大問題。
總之,北方人適應(yīng)自己家鄉(xiāng)的溫度,至于冷也不怕,而南方人要來北方生活,那他就要有一個適應(yīng)的過程,出門穿的再多也還是怕冷。
如有同意我的觀點,就請你關(guān)注我,為我點個贊吧,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