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誠邀,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張家口本地人,我發表一下我的拙見,如有不同見解,希望各位老鄉多多指教。
張家口新區縣規劃之后,目前是9區10縣,發展相對較好的在壩下地區,比如橋東、橋西、經開區、宣化區、下花園區等,但隨著張家口新的發展戰略實施,打造旅游城市,以旅游業為主,再加上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在崇禮,現在壩上地區,如崇禮、張北發展勁頭迅猛,有趕超其他區縣可能。
但不管是壩上、壩下,整個張家口地區工資水平較低。當地公務員、教師、體制內人員,每個月工資到手也就是三四千塊錢左右,企業人員可能也接近于三四千塊錢標準,如果是沒有正式工作,只是靠出賣體力做零工的話,每年的總收入可能五萬是一大關(這是沒有繳納任何社保)。當然,對于創業者、老板來說,可能就差距較大了,干的好的,一年可能收入個幾百萬沒問題,但是畢竟是少數,干的不好的,一年還可能賠不少錢。
總之,張家口作為一個四線城市,有著它獨特的地方。收入整體偏低,但房價卻很高,要想成為一個中產階級,在有房的前提下,每年收入在20-30萬,我覺得可以稱的是是中產階級。大家覺得呢?歡迎在評論區討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