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了,想按揭30年,也沒有金融機構同意。
因為銀行規定男性60歲,女性55歲之后限制貸款。
40了,人的精力以到巔峰。都說亢龍有悔。極致之后就是衰敗。
我35歲遭遇被拆遷,拆遷公司壓低評估價,給出的價格讓我連二手房都無法購買,只能選擇回遷。可是苦等8年回遷無望,又被房東拒租(房東要將房子改成經營用房),無奈只有在43歲那年貸款買房。當時房貸政策比較寬松,銀行給的95折,但只批12年期的貸款。
43歲了,女職工50就退休。孩子正上高中面臨高考,前途未卜,家里需要的是積蓄而不是負債。
記得貸款下來,住進二手房,雖然貸款金額不多,我還是成宿失眠,終日小心翼翼,工作保證完成不多言——怕失業;走路也小心——怕出事故,死了給未成年的娃兒留下一屁股債,還沒有安身之處,身殘了給未成年的娃兒是無限的麻煩。于是四處找兼職,給點錢就干活,有時候看到路邊種綠植的都會上去問問缺不缺人。
兩年的時間連本帶利還了17.7萬。人長胖了不是生活好而是因為是甲減,頭發也掉的差不多了,沒法留短發——男性禿了刮個光頭,做為女性的我只能用幾根長毛遮著丑。
還款期間,進入大學的孩子為了減清家里的負擔,也是四處打工。看著本是學業很優秀的孩子累的不想說話,因為學業不優秀而暗淡的目光,我是負罪感深重。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咱這娃兒有娘現在也成了草。
如今想起來我都會罵“萬惡的房產商”“萬惡的拆遷”。
有人說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太差了吧。人家大老板幾個億負債都活的瀟灑,年輕人百八十萬的房貸照樣開開心心。
我只想說當欠賬的都是大爺的時候,社會的誠信度就沒有了。人人都流氓,拳頭大就是硬梗。咱老百姓就沒啥好日子過了。誠信還是要從我做起。
年輕人有沒有房貸壓力?我想工薪階層的肯定有,只是身體機能調節能力強,不顯現出類似我這樣的毛病。
作為工薪階層的我親身經歷了還貸,感覺非常不好。要負債置房就趁早,要創業也要趁早,人到中年還是少負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