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嗯,孩子從9歲多開始戴,到現在高二16歲了。也有7年的時間了。其實最開始,家長會辛苦一些,幫孩子滴藥水,洗眼鏡,佩戴眼鏡。我家孩子一開始不太利事,凡事都要媽媽親力親為,一直到弟弟出生,才自己戴。我以前戴陰性眼鏡,所以對給孩子佩戴角膜塑形鏡沒有任何困難。體會就是一定要到正規(guī)醫(yī)院,佩戴角膜塑形鏡。一方面眼鏡的質量有所保證,再有就是后期的復查,比較專業(yè)。到什么時候該做什么檢查還是很有必要的。平時清洗眼鏡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柔,這樣可以有效減少鏡片的劃痕。定期復查非常重要,可以及時發(fā)現因為佩戴眼鏡而造成眼睛的異常。佩戴,取下眼鏡前一定要洗凈雙手,減少感染的機會。最后說一下效果。對于我女兒來說,效果非常好,孩子佩戴前,度數是425和475吧,7年的時間僅僅長了50度,真的很感激。所以只要遵醫(yī)囑,一定會有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