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并不難。你把要畫的人體,無論是男是女,都畫成男神或女神。出來的效果就超級藝術美。
那么什么是男神和女神呢?簡單地說,就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他們沒有任何的欲望。他們的存在就是因為美。當然,這種人在世界上不存在。七情六欲都沒有的人,哪里去找?只有在畫布上。
縱觀美術史上的藝術大作,都是把人體神化,讓人成為神,飄飄欲仙,似人非人,具有人體的所有美,卻沒有一絲一毫的人的動物欲望。
反之,如果不把人畫成仙,卻要表現(xiàn)人體,那只能肉欲橫流,滿紙的色與情。不信你去試一試!這樣的畫,掛在什么地方都讓人臉紅。
很早以前,去中國某畫院,看到某大師的人體畫。雖然人體比例色彩樣樣老道,但滿紙的人間俗氣,唯獨沒有神仙的仙氣。至今這幅大作沒有在公開場面上露面。畫家自己也知道,這種畫難入大雅之堂。要問為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人俗了,畫能不俗嗎?
那么怎么才能表現(xiàn)出藝術美呢?畫家筆下的仙氣又從何而來?說起來難,但也不難。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也許你的人體表現(xiàn)會有不同的反響。這里只給你一句話:
崇拜你的作畫對象,把她/他當作神來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