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九十年代,我在離家100多里的南陽市上高中,周六從南陽回家一般先坐南陽到鄧州的車到趙河店下車,再轉另外一趟車回我們夏集鄉。
有一次周六回去完了,到趙河店下車后只能走著回去,20里路。走著走著天就黑透了,可以說伸手不見五指。路還很不好走,不像現在是柏油路,那個時候都是土路,上面鋪了些石子。
走著走著,我突然覺得不對勁,下意識的一回頭,發現一個自行車不知道什么時候到我身后了,也就是一回頭的瞬間,那個自行車就騎到我前面了,然后騎車的女人讓我坐她的車,她帶我一段路,我為什么說騎車人是女的,是從背影以及聲音判斷的,這個人是披肩發,而且說話是女人的聲音。整個過程我始終沒有看清她的臉,一則因為天黑,另外,最主要的是她始終不緊不慢的騎在我前面,和我保持一定距離,我沒法看到。
我拒絕坐她的車。但是,她卻一再要求帶我一段,我和那個騎車的就在那條路上,一邊往前走,一邊她要帶我,我不坐的在哪里拉鋸,后來我都有些怒了,她還堅持要帶我。
走著走著,離一個很小的集鎮——太山廟越來越近了,隱隱約約前面已經看到燈光了,那個女的看我實在不愿意坐,就騎的快了點,很快就消失在夜幕中。
一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晚遇到的是人還是什么。疑點如下:她騎車有個特點,始終沒有任何聲音,真的是一點聲音都沒有。那么差的路況,沒有一點聲音確實不好理解。另外,一個大概20歲左右的姑娘那么晚在路上單獨騎車,有點不好理解,那個年代治安是比較差的,而且不像現在,路邊住的人多,那個年代,路邊幾乎沒人住,村子基本遠離大路。還有她堅持讓我坐她的車確實有點違背常理。
不過后來啥事也沒發生,我步行回到家太累了,很快就睡覺了。
當時我是一點也不怕,那個時候正年輕,經常和別人干仗,打架比較厲害,所以天不怕地不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