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問的好,生孩子的時候穿錯衣服真的有點尷尬。
1
我生大寶那時候是春天,還比較冷,進產房前穿了好幾件衣服。秋衣毛衣還有外套,秋褲,外褲。進待產室就讓脫褲子了,一件件脫了,內檢。旁邊好幾個孕婦跟我一樣光著屁股的,只有一個很聰明,穿了裙子沒露屁股。我前面覺得冷,到后面肚子痛了,就開始熱起來。一身的汗秋衣都濕了。痛了二十個小時生不出來,拉去剖腹產。到了手術室又冷的發抖,那是全身打擺子一樣的抖,床板都蹦蹦響的。牙齒不停打顫。
2
生二寶的時候,直接訂好時間剖腹產的。也是春天,當天降溫特別冷,護士給了病號服,很寬大,一大早就開始來備皮了,插導尿管,唉呀!那個難受啊!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然后我覺的很冷就秋衣和毛衣穿里面,把病號服穿外面。結果來推我去手術的那個阿姨說我穿太多了,全脫了,穿病號服就可以。因為生大寶時候,手術室特別冷,所以我就想多穿點,我說我很怕冷,要穿一件秋衣,她拿我沒法就讓我穿了。等我走到手術室,里面30℃。熱的要命我又把內衣脫了,請求阿姨幫我拿出去,她不肯,我說那跟我寶寶的放一起。她說很臟有細菌的,罵了我幾句。我就陪著笑臉說不知道里面有暖氣。
3:
①順產 夏天穿個長裙睡衣,不穿內褲
其它季節穿長袖的睡裙,不穿內褲,這樣最好不會走光。避免尷尬
②剖腹產,有病號服直接穿病號服,不要穿內衣褲。沒有病號服就穿分體的秋衣秋褲,不要穿裙子,因為打麻藥要撩起上衣,導尿管的線要從褲頭上走比較好。如果穿裙子,導尿管的線還得從裙底下走,怕線不夠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