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當然也有男團女團這樣的團體,比如西域男孩、后街男孩,還有小貝妻子的辣妹組合等等。不過那都是90年代到00年代的組合了,但目前來看男團女團的組合幾乎已經不多見了??梢哉f這些組合都是歐美國家玩剩下的產物了。
但是為什么歐美現在不玩團體了?
我們都知道,歐美國家向來崇尚更多的是個人主義文化,而且藝人表演風格跟亞洲人也不一樣,他們比較隨性,體現更多的是個性文化。從漫威系列電影就可以看的出來,每部電影表達更多的是個人英雄主義或救世主的角色。
另外歐美國家沒有那么多像亞洲綜藝選秀類節目,他們對藝人的選拔更多的目的是挖掘藝人本身的個性和功底。
男團女團的追崇者都是什么人群?
存在即合理這個說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既然有這些男團女團的組合自然有它的追隨者。作為亞洲國家來看,喜歡看這些團體表演的大多是15到25之間的年輕人,以學生居多,但吸引他們更多的不是團體的表演,而是他們的顏值。
目前的男團女團組合文化
近年來我國出現了“娘炮”這個貶義詞,是用來形容那些男藝人陰柔的女性化行為,而多數男團所表現出來的就是這種“娘炮”文化。他們一個個穿著緊身褲,小皮鞋,染著五顏六色的頭發,畫著黑粗的眼線,濃妝艷抹,連唱帶跳,完全顛覆了一個男人所該有的氣質。反觀歐美國家那些肌肉發達?陽剛之氣的藝人更受追捧。
對“娘炮”文化的看法
我尊重審美的多元化,也應該尊重每一個,不傷害,損害他人利益的人。但是,有些東西,它就不能,也不配成為主流。比如一個男人濃妝艷抹的賣萌撒嬌,換取利益,抹黑男性群體,利用女性“母性”來消費,換取利益,這種行為,難道不值得去抵制?
歡迎大家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