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過最冷漠的家庭關系莫過于我村里這一家人了!把這個真實又可悲的故事看完,會讓我們重新審視人生!
這一家人全部自私自利,夫妻各開各灶,互不理睬;子女之間刀光相見,大打出手。父母最后都不得善終,一大家子人冷漠到令人發指!毫無親情感,讓人咂舌。
都說父母是個復印原件,孩子怎樣,來源于父母的一言一行,他們家的事就完完全全驗證了這個理論。接下來給大家講講具體的吧!
先來給捋一下人物關系:
主要成員有:老兩口,兩兒子、兒媳(各自三孩子)
老兩口都是解放初期生人,那時候農村還都是見一面就結婚。彼此之間沒有愛情不是什么稀奇事,但像他們這樣相愛相殺到老的時屬罕見。
老太太呢,貪吃又比較自私,年輕的那會去趕集買點吃的東西,常常躲在街上吃完再回家,不顧孩子也不管丈夫。對公公婆婆也不咋的,給口飯吃還要看心情!老頭子,也差不多,有好事從來想不到自家老婆身上,又是個暴脾氣,看不慣的事從不溝通,直接就開打。
就這樣也混過去了半輩子,送走了老人,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都已經各自成家,自己也慢慢步入老年的步伐。
到老了,大概是積累了幾十年的矛盾全力迸發,再也無法生活在一塊,于是各開各灶,互不理睬。你吃你的米,我種我的菜。
沒過幾年老太太患上了糖尿病,并有高血壓。人又胖的變了形,慢慢的失去了勞動能力,兩個女兒供養吃了幾年藥后,再也不肯出錢,而兒子更是一毛不拔,老頭子又拒絕照顧,絕望之下,在一個午夜自己偷偷喝了藥。
老太太走后,老頭子年紀也大了,地估計是種不了了。就把僅有的家當,分了分。其實無非也就是一點土地和農具。就為了這,兩兄弟鬧的不可開交。老大覬覦給老弟的分的地,又平整又離家近,于是不滿意父親的分配,要求重新抽簽決定。
然后抽到了偏僻一點的老弟又不干了,吵來吵去,誰也不讓誰,最后菜刀都拿出來了。如果不是村干部出面干涉說再不停止就報警了,這兩人不見血是不會停手的。
從此兩家徹底結下了梁子,反目成仇,不要說妯娌之間了,就是各自的孩子都不給玩到一塊去。堂姊妹之間,連陌生人都不如。
這樣的關系,不禁讓人唏噓。其實,就我們當地農村來說,妯娌之間鬧個口水仗很常見,但沒有親兄弟因一點瑣事而動手翻臉的。這可是一母同胞的血親兄弟啊!
而那邊閑下來的老頭子呢,一個人悠哉悠哉的打打牌,反正孫子是懶得看的。吃的口糧是兩個兒子按約定給的谷子,沒有零花錢了就找兩女兒要。一家人,成了近在咫尺,心卻遠在天邊的三家人!連重要的節假日都是各過過的,頂多女兒回來給老頭“送個節”(逢年過節送禮,后來有一個女兒因意外走了。)
但這種所謂的“好日子”也沒有持續太久,打破了原本的那絲“平靜”。老頭子住的房子在一個風雨夜塌了,腰和腿都傷了。后來,一直沒有痊愈,兒女也懶得送他去就醫。沒錯,因為誰也不肯出錢。慢慢地,老頭就癱在了床上,只有手還能動。
兄弟倆不得不一起面對,這次他們達成了共識:誰也不愿意把老頭接回自己的家里,老大就把廢棄的烤煙房稍微收拾了一下,用木板擱了張簡易床,把老父親一個人丟在了里頭。
接下來,新的矛盾又迸發了。兄弟倆輪流一人送一個月飯,但逢大的那個月有31,便誰也不肯送。爭來爭去,誰也不妥協。這個事被在外打工的侄子知道了,實在看不下去了,交代自己的老婆每逢31號去送個飯。
癱瘓的病人,何止送個飯這么簡單呢?后續一大堆事呢?翻身,清洗,伺候大小便等。盡管兩兒子都敷衍了事,但老頭子還是頑強的挺了大半年。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何況本來就斤斤計較的兩兄弟。看著老父親還健在,兄弟倆越來越煩,越做越毛躁。翻身,大小便都懶得管了,每次就匆匆丟一碗飯就走了。
為此,村里的長輩還批評過這兩兄弟。對待親生父親,哪能像喂狗一樣。但這兩人皮是真厚,從不在意別人的看法。送個飯有時候都不按時,饑一頓飽一頓的。其他,還指望什么呢?
長期無人貼心照顧,老頭子的身體每況愈下,身上長滿了瘡褥,盛夏的時候,傷口都長了活蛆蟲。女兒一個月來給清洗兩次,但也掩不住他那屋子里的臭氣熏天。終于,在某天晚上孤獨的走了。
第二天中午送飯才被發現,保持著瘆人的姿勢,據說壽衣都沒穿的進去……
按理說故事到這里,他們的矛盾也隨著老父親的離開而結束了。但沒想到這兩兄弟,在老父親葬禮上又鬧出了幺蛾子。不知因什么瑣事,兩個人又吵了起來,全然不顧前來吊唁的親朋好友們。不按傳統還禮(我們當地孝子要對前來吊唁的賓客下跪,表示尊重)就算了,一大群人還給他們在拉架……
寫到這里,看的好可悲。如此親近的關系,鬧成這樣子。這兄弟二人,現在都是做爺爺的年紀了。本是從一個娘肚子出來,現在卻鬧的老死不相往來,著實讓人很無語!
這個事是發生在零幾年的真人真事,那時候我正在初中走讀,對他們的所作所為,也算是親歷者吧!這家人給當時十幾歲的我,造成了深刻的恐婚。怕以后自己也有這樣的家人。這么多年過去了,我一直想把這家人的故事寫寫,警示自己,也告誡他人。
寫在最后:
我個人認為這家人?的?關系?之所以?如此?冷漠?,走到?這般?境地?,這和他們的家教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從小就沒有在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中長大,上梁不正下梁歪。首先父母就沒有做好一個好的榜樣,對老人不敬,夫妻之間不愛,父子之間不親,兄弟之間不和,各自都是自私自利,怎么能把日子過好呢?
但愿,他們的下一輩會好點吧?可是,又有誰知道這些不好的不會因此“傳承”下去呢?大家怎么看,歡迎留下您的看法一起交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