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敗東奧,尤其是一上來三連敗,還被美國隊耍弄,淘汰出局。2016年里約奧運會之后,郎平率領的女排,需要總結的地方很多,這五年女排為何不禁打?是郎平的錯或是排協的錯,還是他們都錯了,總要說個明白吧。
不管怎么說,郎平東奧打成這樣,約滿走人天經地義,問題反而是,郎平走了,新帥如何選,用郎平欽點的安家杰助教,沿著郎平路線走下去,還是另選他人?
看看歷屆的主帥,看不出排協有一套把關準則。其實,選主帥都是奔奧運會而去的,這次選帥是奔巴黎奧運會。既然如此,排協應該把我們的全運會和奧運會掛鉤。
全運會是我們最高水平的運動會,金牌教練應當是當前水平最高的教練。排協選帥準則中應該明確,中國女排主帥必須有全運會金牌經歷。
因此,本屆女排主帥應該是王寶泉教練,不知道排協找過王寶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