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是個枝術(shù)性很強(qiáng)的工種。成人考證容易,但要把電工工作干好很不容易。電工屬于特殊工種,更屬于危險(xiǎn)工種,電工比司機(jī)更有責(zé)任感才成。司機(jī)是熟練工種,只要細(xì)心認(rèn)真,時間長了會有經(jīng)驗(yàn)的,只要你嚴(yán)格遵守交通規(guī)則干好問題不大,而且開始找工作容易。
電工不然,工廠自動化控制很多,電工沒見過的設(shè)備更多。要想光有個電工安全操作證就直接上崗很難勝任電工工作。考證太簡單以安全基礎(chǔ)為主,實(shí)際工作經(jīng)驗(yàn)和技術(shù)不是一天兩天能勝任的。如果一個電力大學(xué)畢業(yè)的學(xué)生,干工廠里的自動化控制很快能夠掌握。如果沒有學(xué)歷也沒有工作經(jīng)驗(yàn),光有一個安全操作許可證就去干電工很難干好。電工是體力和智力相結(jié)合的工作。一般沒學(xué)過電工的同志去干電工很難干好。
向你這種年齡的同志,不可能再學(xué)徒。直接上崗一定要看好自己能不能勝任工作。因?yàn)楦鞣N復(fù)雜電路是需要一定文化基礎(chǔ)的。而且電工這個工種,同志之間不好處。俗話說:同行是冤家,互相看不起。你要根據(jù)自己的能力,去找適合你完全勝任的工作。否則既便去了,不能很好的完成工作很快會被裁掉,想好了再做,電工不是好干的工作。費(fèi)心,費(fèi)力,不著人重視。
面視好辦,首先你對企業(yè)文化及你所要從事的業(yè)務(wù)工作,要有足夠的了解。也就是對單位電氣設(shè)備要有足夠的了解甚至掌握。面視時有問必答才成。如果能達(dá)到這樣的狀況,面視過關(guān)沒問題。入值后要少說多干,既便有十分把握干好的工作也不要主動去干,多給自己留些后路,和同行搞好團(tuán)結(jié),要虛心并尊重老同志,這樣你慢慢的才能在單位站穩(wěn)腳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