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這是激素臉了。趕緊停用吧!不然不光是臉部問題,身體健康也堪憂。
我的親身經歷過激素過敏,分享下過程和修復方式。
我之前用過一款天貓旗艦店買的叫花釀的品牌。特別面膜,好像說桃花的配方吧!一周用一次,每次皮膚都又白又嫩透亮的。
我一共用了八個月爛臉了。
我沒用其他。就是花釀。
本身我一直用的韓系,最早大姑姐給郵寄,后來老公出國勞務,也是韓國專柜給我買護膚品,我自己出國也是專柜買,從來都不會圖便宜,也不知道過敏是什么滋味。
之所以網購花釀,是我護膚品回國時候忘記托運,放登機箱里,安檢時超出攜帶標準扣了。本想著國內家里有點,我重新辦理簽證也就一個多月,但沒想到申請的長期簽證一直拒簽,就在一個網友介紹下跟風買了花釀。當時看銷量全是好評,動不動幾十萬銷量的,我也不經常網購,哪里知道有什么刷單之類的操作。看信譽好買了,好用就回購。
用著是真好,比韓系高檔效果出來都快。感覺都不如花釀好用,真以為找到了有緣的護膚品,還推給同學了,但同學一直用韓系沒買,但也動心了。
幸好沒買。
我用了八個月,過年時候老公和大姑姐都從國外回來,大姑姐免稅店給我買的芙莉美娜,老公專柜給我買的iope。我那時候年紀小,不到30歲,一直用韓系養皮膚,沒有斑點痘痘任何皮膚問題。
那有新護膚品,肯定開封用了呀!沒想到過敏了。
臉上一顆顆爆痘,后來特別癢,撓了,又痛又腫,不敢用護膚品了,我皮膚又特別干,又爆皮又爆痘,而且痘痘越來越多,又疊加增長,藥店買過敏藥膏,撲爾敏還是叫啥忘了,也不好使。去當地私人開的老牌皮膚科開了一個水和藥膏,有緩解,但還是不好使,過后還長,后期腫癢痛,小臉變大臉,連覺都睡不好。
我當時埋怨大姑姐買免稅店的外銷貨,大姑姐說她工作忙,請完假就定機票,只能機場買。說別人用也沒這樣。
我也用了老公專柜買的iope,這牌子我回購多次,平時不過敏,但那時用了也爆痘更嚴重,嚇得啥也不敢用。
我也沒吃什么過敏的東西,都是家常菜。也沒啥不良愛好。
唯一就是老公回國,總不能自己老公過敏吧!
問題就出在花釀上,百度一查,發現好多人說這牌子用了過敏。
后來我簽證下來了,頂著一張腫臉過海關。2014年初的哈爾濱海關還是對護照照片,我那臉腫成豬頭樣,明顯臉不對版,各種盤問才算過了安檢。
圖為臉好之后,去漢江前到百貨店逛街,老公抓拍的。當時31歲。

到韓國休息一晚,第二天就去了皮膚,給開了口服的藥,殺菌消炎有安眠成分的,讓我可以睡著覺。還給開個藥膏,有點蜂王漿那種味道,特別厚重,上臉時候跟貼個膜一樣,不均勻,但是過一陣成膜了,就特別服帖,跟涂了修顏霜一樣,紅印子都能遮住。完全不耽誤出門。
醫生說含有激素,最多用一周,不好再去找他。
我用四天就消腫止癢了。雖然臉壞精神不佳,但是那個藥膏涂上就跟化了底妝似得,又有口服藥不影響睡眠,之后氣色恢復挺快。后期正常可以用護膚品,我又買了iope神仙水用,配著同系列,之后又用了韓系母嬰系列比較柔和植物配方調理,慢慢好了。
修復期用了兩年半。因為醫生說損傷大,表皮恢復快,但皮下組織修復短則3個月,長則一兩年。
因為再怎么養護,生存環境也有輻射,光照的。皮膚又比較脆弱,所以之后兩年多一直修復再修復。
但經過那次激素過敏,我皮膚狀態再沒從前那么好了。且隨著年紀增長,一到換季就容易敏感。特別小心護理。
所以激素臉,首先找個靠譜的皮膚科,用藥治好。
后期修復屏障之類的,選用植物配方或者名貴中草藥配方綜合修復類。
如果國內皮膚科跟韓國皮膚科一樣,可以定制護膚品,也可以直接購買。因為院線專業配置的肯定比日化線更適合。
像我所在LG化妝品公司,就有皮膚科醫院,我們員工定期做皮膚測試和DNA健康檢測,外用內養的調理皮膚,這也是大多韓國人皮膚好的原因。因為只要不是醫美整形,皮膚上的痘痘,過敏等診斷都是可以報銷的,費用比較便宜。
圖為35歲時公司組織員工做的皮膚測試。有的時候皮膚表面看不出來,但是皮下組織潛伏斑,有炎癥損傷什么的,機器都能檢測出來。所以該相信科技還得相信。比眼睛靠譜。

我那次治臉,要求打消炎針都沒給我打,開藥膏總共花了一百多。我當時還沒保險。
頭陣子韓國下雨,就是八月洪水臺風,我家有化妝品囤貨,我就沒開地熱。屋子潮濕長毛,我老公就霉菌感染,皮膚各種潰爛,他自己去藥店買皮膚類藥也沒好,加上建筑工作,壞在男性腿根處,來回磨損,反反復復,最后怕了,去皮膚科先后開了約一千多人民幣的藥治好的。皮膚科醫生說早點來,連一百塊都用不上。(我換算的人民幣)
所以,已經是激素臉了,別聽其他護膚品推薦的,我自己臉好后,就開始研究皮膚管理,對激素臉的客戶咨詢,直接叫她看皮膚科。
誰遭罪誰知道。臉都那樣了,咋好意思推薦護膚品用,耽誤治療怎么辦?
有的妞還質疑皮膚科用藥有激素,有副作用,就用那么幾天,涂抹式又沒讓你吃,那點副作用身體慢慢代謝了,可以忽略不計。
耽誤治療,反反復復用藥你才該擔心身體損傷。腎衰竭,股骨頭壞死不是鬧著玩的。
病不忌醫。可以問問靠譜的皮膚科。我有個上海客戶清潔過度,花了好幾萬看皮膚科,還都是正規的,大夫連個具體診斷都沒有說出來,太坑人了。
我那個客戶經濟能力還好,現在臉雖然治好了,就跟探測儀似的,護膚品一點不好成分都過敏。
用國際版免稅版天氣丹,自己親自買的不存在假貨,用了過敏。沒轍了從我這里買韓國本土版天氣丹用。
所以用藥修復好后去買日常護理品,一定別著急,自己專柜試用后等半個小時,看看有沒有紅腫癢這類癥狀。
祝你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