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看到這個題目,還是忍不住想說兩句。如果你確實需要買房,最好現在買。忍一忍,等一等,無非就是怕房價下跌了,花了怨枉錢。但是,忍忍等等房價就一定會下跌嗎?
個人認為,房價持續下降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現在有的商家下降的幅度已經很大了,你認為春節后還會繼續下降嗎?現在的價格在很大程度上是開發商抓住了人們喜歡春節前購物的心理,趁機沖刺業績,等年過完了,人們的購買欲望降低,即使房價低,人們也不會像春節前那樣了,有些精明的開發商價格反而不降了。
如果從宏觀的角度來分析,在整個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的情況下,是不允許房價持續下降的,大家可以從昨天的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布署的明年九大重點任務中看出來。對房地產堅持‘’穩‘’字當頭,全面落實因城施策、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對于房地產的布署,我們要抓住兩點,一是過去只是提出因城施策,現在是全面落實因城施策。二是‘’三穩‘’,過去是強調管機制,現在是管理調控機制。不難看出這兩個方面下一步會更加嚴格,絕對不會允許房價忽高忽低,通過建立和完善對市場的調控機制,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的發展。所以說,明年房價的趨勢總體來說還是平穩的,不要擔心現在買房會多花了錢。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點看法,朋友們不要理解為忽悠人去買房。買房是一件大事,還須自已拿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