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年,A股一定會是:
一.上證指數(shù)還是3000點上下浮動
目前的上證指數(shù),嚴(yán)重失真。
只要不重新編制,按照目前的指數(shù)繼續(xù),那么大盤在5年,10年,甚至更久都是在3000點上下浮動。
因為村里認(rèn)為上漲就會有風(fēng)險,就會各種打壓。
尤其是今年,即將突破前高的時候就各種打壓。創(chuàng)業(yè)板注冊制實行后,也是各種打壓。
所以股市上漲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二.上市公司會突破上萬家
按照周末消息,全面注冊制即將開始。
注冊制實行了,新股發(fā)行速度加快,比原來更多。
而新股發(fā)的很快,退市沒有實質(zhì)性的變化,說了這么多年,也只是說說而已。
就會出現(xiàn)進(jìn)多出少,估計要不了5年,上市公司數(shù)量就會突破上萬家。
到時候,就會說我們擁有全球上市公司最多的股市,全球最大的股市了,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
三.A股還是會繼續(xù)收割散戶,只是方式不同
只要不改變?nèi)谫Y的本質(zhì),不管是5年后,10年后,或者是更久,A股里還是會繼續(xù)收割散戶,最多就是換個方式而已。
因為我們的注冊制,只是上市制度學(xué)習(xí)了別人的,而我們的交易制度,交易方式,交易時間等一系列都沒有多大變化。
創(chuàng)業(yè)板注冊制實行后,大家都看到了吧,瘋狂收割。
四.上市公司還是為了減持套現(xiàn)
大量的公司為什么都喜歡上市呢?
因為從一級市場到二級市場,上市減持套現(xiàn)是最快的賺錢方法。
多少公司經(jīng)營幾十年,還沒有上市一兩年炒作減持賺的多。
而且新股上市炒作十幾個漲停的模式,還在繼續(xù)。市值越小,炒作越厲害。
總之,只要沒有本質(zhì)的改變,還是這個融資市場,不管是過多少年,A股還是那個A股,韭菜還是那個韭菜,炒作還是那個炒作,收割還是那個收割,造假還是那個造假,減持還是那個減持!
A股一直都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大家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