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組:意大利、塞爾維亞、日本
H組:荷蘭、中國、美國
那敢情好啊,先不說勝負結果,這起碼說明中國隊進入決賽了。
所謂的三次相遇就是,第二階段打一次,六強賽的時候打一次,然后兩支球隊進入決賽再打一次,那就變成了上屆世錦賽的決賽重現了,中國女排有望復仇啊。
好了,暢想到此為止吧,我們還是來理性的看看這個分組形勢對于半決賽的影響。
按照賽制,這兩個小組的前兩名進入半決賽,然后本小組第一打對面的第二,然后進入決賽。
我們看看中國女排這一組,荷蘭和美國,兩支球隊都在近期跟中國女排有過交手,荷蘭是在南京總決賽中輸給中國女排,1比3輸的。美國女排就是前幾天的第二階段輸的,而且還是被剃了個光頭。
從技戰術打法來看,我覺得中國女排找到了對手的命門,如果正常打別出什么意外,中國隊拿到這個小組的第一不是意外。從實力上來說呢,美國隊戰勝荷蘭也是有可能的,于是就有了合理的推論,中國第一美國第二。
在日本隊所在的那一組,出現球隊應該不是啥意外的事情,比較大的懸念就是意大利和塞爾維亞誰能拿到小組第一,然后跟中國女排這一組打半決賽的交叉。這兩支球隊誰拿小組第一都不奇怪,我們就假設塞爾維亞是第一意大利第二,那么半決賽的對陣就是:
中國女排VS意大利 塞爾維亞VS美國
如果啊,我是說如果啊,中國女排復仇意大利成功,而美國又擊敗了塞爾維亞,那就妥妥的了!中國女排和美國女排會師決賽,中美兩支球隊第三次相遇了!
當然,這個情況出現的概率我覺得還是挺小的,最大的原因是,我對美國女排沒啥信心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