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的“審美觀”和“東方人”的審美觀并沒本質上差異。
不信你看看“文學”丶“藝術”丶“音樂”丶“繪畫”丶“舞蹈”等等,東方人喜歡的西方人大體也喜歡;而西方人喜歡的東方人也喜愛。
差別只在于,東方人表達含蓄丶保守,半遮半掩丶半明半霧,需要一定經歷和文化修養方能明白丶會意其妙!
而西方人表現方式直白丶大膽丶寫實丶激情而奔放,毫不掩飾。比如寫實的“人體藝術”(裸畫),這在東方的中國是罕見的。就是男女表達愛意西方人都是直白的,“我愛你”多直白的表露。而中國人則是“抱布貿絲”,“貿絲”是假,表達愛意是真。這應該是兩干多年前“春秋時期”最早求愛送“彩禮”的開始吧。
兩人有了矛盾往往也通過“決斗”來解決,而不會耍“陰謀詭計”玩下三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