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玩意兒日本造不出。之前回答過類似問題,我再回答一遍。
首先,這玩意兒怎么造出來的,看一遍《橫空出世》或者類似的電視劇就能簡單理解了,更何況初高中物理課本上也寫著呢。所以理論上來說,有黃餅,有離心機,有外殼和內核,造出來很容易。但是,僅僅是理論上。
從材料來源來說。大部分郭家用的都是U-235,濃度至少90%,想要效果好,還得更高。而日本現有的钚,濃度用來發電還可以,但是提純需要的離心機,日本不多,更何況開動那么多離心機需要大量電,大量的地方部署。而日本平原面積有限,如果有那個基建能力,日本早就鉆山洞了,也不至于來來回回的填海造陸了。
所以日本沒那么多離心機,根本上就限制了核武器的出現。
更何況日本沒有能力去驗證核武器的威力。如果有實驗數據還好說,沒有實驗數據比對,光憑著超算去驗證,那是完全的盲人摸象,異想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