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順產的媽媽來說,疼痛是難免的,但為什么同樣是順產,有的人痛得死去活來的,而有的人卻只感覺肚子有點輕微的痛。
哪種體質的人分娩不痛呢?
每個人對于疼痛的感覺不一樣,那些順產感覺到只是輕微肚子疼的,是對疼痛不敏感的人。
我姐姐就是對疼痛不敏感的人,她生小孩的時候感覺好輕松。記得她生第一胎時,那時她在醫院待產,宮口已經開了4指了,她跟醫生說她肚子有點痛,想要大便。醫生考慮是第一胎,應該沒那么快生,就同意了。誰知,剛進廁所蹲下沒多久,胎兒的頭就快出來了,還好待產房剛好有醫生和護士在,趕緊抬上產床去,沒過一會,小寶寶就出生了。
而我卻不一樣,我是對疼痛挺敏感的人,所以生小孩的時候盡管已經做好諸多準備,可還是會感覺到很強烈的疼痛。
(圖片來自網絡)
除此之外,骨盆寬的產婦,生孩子的過程也沒感覺有多大的疼痛,因為骨盆寬,胎兒經過產道時不需怎么用力擠壓就順利通過了。而骨盆相對較小的產婦,胎兒經過產道時需要用力擠壓,產婦自然就會感覺到特別疼痛。
(圖片來自網絡)
怎樣減輕分娩的痛?
對于想順產的媽媽來說,肯定是疼痛越少越好。那么怎樣減輕分娩的痛呢?
1、做好順產的心理準備。要順產就肯定會有疼痛,要正確認識分娩疼痛,多了解有關順產的知識。準備的越多,自然就不會感覺到害怕、緊張。越是害怕、緊張,疼痛帶給我們的感受就越強烈。不良的情緒還會導致宮縮乏力,加劇分娩的疼痛。
(圖片來自網絡)
2、懷孕期間,合理的進行運動,有利于減輕產道阻力,順利分娩。
3、懷孕期間,要保證營養充足的情況下,還要注意控制體重。因為體重超標的話,很可能會增加難產的幾率,一旦發生難產,疼痛的程度也比正常分娩的要強烈的多。
4、此外,在女性身體發育成熟的基礎上,越年輕的孕婦,分娩的疼痛相對來說會小很多。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有不同意見的可以一起來討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