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毛主席
除父母外,我人生中最應該感恩的人是開國領袖毛主席。
我們家是貧農,我是女孩,四三年出生。那時,別說女孩上學,男孩上學的在我們村也寥寥無幾。因為我們村根本沒有學校??山夥藕螅栒僖獟叱拿?。冬天,農閑時,村里辦掃盲班。要求大姑娘小媳婦到掃盲班認字。因為有了這個要求,我姐姐才能進掃盲班。可姐姐學不會,回家來哭著不愿去。這才有后來的,娘讓我替姐姐去上掃盲班。如果沒有毛主席領導的政府要求農村冬閑辦掃盲班,我恐怕一輩子就是農村一個普通女子。
那時,國家也因陋就簡利用村廟辦起了初小。不過,上初小的大都是男孩。冬閑掃盲班到第二年初春,要開始農忙了,就不辦了。我因為年齡小,又加上在掃盲班學得好,老師動員我娘讓我到關爺廟上了三年級。假如沒有毛主席領導的政府利用廟宇辦初小,我根本沒有上學的可能。后來的考上鎮里高小,也是國家高小要錢少,我有幸考上??忌铣踔?,也是沾了國家的光,因為我考上的初中是鎮上國家剛辦的學校。我是首屆第一班。
因為有了開國領袖毛主席領導的政府重視教育,重視文化的普及,我才有了上學讀書的機會,才有了走出家門參加了工作。
我深深感到,沒有毛主席,就沒有我現在的人生。我現在能看書,能寫文,又有一份退休金。我的孩子都有一個不錯的工作。都得益于毛主席領導的新中國。
因此,我深深感恩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