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涉及到國家相關政策,很多人沒弄清楚,我談點看法。
現在國家的退休政策是:不管你是公務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還是企業,個體經營戶,今后退休,都是一把尺子來領退休金。
這把尺孑就是社保。
以前我國的退休方式未采用社保,公務員退休,事業單位退休,都由國家供養,領取的退休金相差很大,從公務員到事業單位,企業人員退休,領取養老金(退休費)簡直是三六九等。
取消這種政府供養方式后,保公職人員,一律轉入社保供給,領取養老金不再有公務賢,事業單位,企業人員之分,統一按你繳費高低,年限,個人帳戶來用一把尺子核算,領多領少,按統一標準計算后該多就多,該少就少。
目前,公務于,事業單位人員退休,已經使用這個政策,只是目前處于政策交替期,政府在用一些方式給這段時間退休的人員進行貼補,縮小領社保費而達不到前期退休人員領去的退休金的差距。
當然,公務員工資高,繳納社保基數高,個人帳戶資金積累多,今后領取的待遇都高。
從以上情況看,如果題主現還未退休,你退休時與你是不是教師或企業人員來處理沒什么利害關系。
只要目前你的繳納社保的基數是按教師就享受教師待遇,是企業基數繳,就只能享受企業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