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的邀請。
對于這個問題沒有一個準(zhǔn)確的答案,對于衣物的穿扮,父母與孩子之間沒有什么絕對的可以與不可以可言。
像50、60年代的父一輩,他們的衣服不是一代一代地傳過來穿嗎?哥哥穿了父親的,然后弟弟又穿哥哥的,甚至有些家庭比較困難,妹妹都是撿隔壁鄰居哥哥給的穿,每個時代、每個家庭經(jīng)濟狀況不同,所以對于衣物的使用價值也不同。
像現(xiàn)在很多很多年輕人收入水平提高了,買衣服也舍得了,兄弟姐妹輪流穿的情況就相對來說比較少了,除了一些大件的外套或毛衣。個別父母會把孩子不穿的拿過來繼續(xù)穿,對于物品的價值來說這也是斷舍離的一種方式,把自己不需要的東西送給有需要的人,讓物品二次利用。別說家人,就算是朋友也可以這樣。
我就是“斷舍離”的踐行者,每一個季節(jié)我都清理一次衣柜,清理一些不適合自己的衣服送家人、朋友或捐贈,這樣一清理后,自己對衣物的困惑也越來越清晰了,知道哪些適合自己,哪些不適合,下次購物時就會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所以,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衣服是否可以穿,這個問題可以根據(jù)每個人的性格和家庭背景而論,只要你愿意,只要你父母不嫌棄,父母穿兒女不喜歡穿的衣服,這又有什么可以不可以的弊端呢?
不過我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穿衣風(fēng)格,盡量減少浪費,不要被攀比心理的影響從而浪費金錢浪費衣物,讓每件衣服都能找到適合她的主人。
我是胞媽心時空,在自我成長和育兒路上,我愿與您同行,希望我小小的建議能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