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文化真可怕,人家美國并沒有向世界借錢。
美國的國債是只一個理財投資產品。
有的人也許會說,美國欠了那么多國債不是向世界借錢嗎?
有這種理解的人是錯誤的。
美國只是向世界公開發售國債,世界上任何國家與個人都可以選擇購買或者不購買。
這里的重點是美國沒有指定誰去購買他的國債,沒有要求誰去購買他的國債,沒有強迫誰去購買他的國債,同時也沒有向誰去推銷他的國債。
所以各國在面對美國國債時是可以自由選擇,可以選擇購買也可以選擇不購買。
那么問題來了,各國為什么購買美國國債?
原因是購買美國國債會有收益回報,各國購買美國國債都是沖著美國國債的收益回報去的。
由此,美國國債對各國來說是一種理財產品,各國覺的有利可圖所以進行購買。
當然了,美國國債是可以自由出售的,當各國覺的美國的國債無利可圖的時候就拋售。
可以這么說吧,購買與拋售美國國債都是自由的,這跟買股票差不多的,你覺得股票會漲就會去購買,覺的股票會跌就會拋售。
所以美國的國債和股票一樣只是一種理財產品。
很多人經常嚷嚷著,美國什么時候歸還國債的錢,完全是沒文化的胡鬧。
美國國債是可以自由拋售的,如果你想拿回購買了美國國債的錢,那么你把手里的美國國債拋售出去,自然會有人給錢你。
所以拿回購買美國國債的錢,完全在于你自己的主觀決定,你想什么時候拿回那些錢,那你什么時候拋售就可以了,扯人家美國干嘛,人家美國又沒有禁止你出售那些國債。
從這個角度上講,美國的國債就相當于一種貨物,你可以把手里的錢換成這種貨物,當你想把貨物換成錢的時候,那么就出售貨物啊,這是自由的。
所以做人要有文化,不要老是嚷嚷著美國什么時候歸還那些國債的錢,這在專業人士眼里是一個很大的笑話。
你想快速的拿回錢,那你就出售美國國債啊,這么簡單的事情,嚷嚷什么呢?
美國歸還國債本金與利息的時間是固定的。
美國發行國債的種類很多,從時間上可以分為一年期限、兩年期限的,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等等。
一年期限的國家,就是從發行日期算起,滿一年后美國政府會收回這些國債,給國債持有者支付本金以及利息。
如果你購買的時候兩年期限的國債,那么要等到2年期限滿后,美國才會歸還你本金,而利息是一年年的給你,這個跟在銀行存錢是一樣的,每年支付利息,到期了你可以取回你的本金以及最后一年的利息。
后面期限的國債以此類推。
所以美國什么時候歸還那些國債的本金是按照國債約定的時間來歸還的。
如果你手里持有的美國國債期限是一年的,那么滿一年后美國自然會歸還你本金。
如果你手里持有的美國國債期限是三十年的,那么要滿三十年后,美國才會歸還你的本金。
由此,要讓美國歸還你手里持有的美債本金,那么你得先看看自己手里美債的約定規定期限是多久,都沒到期你就讓人家美國政府還錢,這屬于無理取鬧。
在這里要重點說明一下,各國手里持有的美債都不是統一期限的,簡單的說各國手里持有各種不同期限的美國國債,有一年期的,也有五年、十年的。至于那種期限的多一點這取決于你自己的決定,你可以全部購買一年期限的,也可以全部購買三十年期限的,當然,也可以混合購買各種不同期限的。
美國政府歸還到期國債的本金與拋售國債拿回本金有什么不同的。
美國政府歸還國債本金是按照約定期限歸還的,美國政府雖然發行了很多國債,但是只要是到期的國債,美國政府都如期歸還。(利息是一年年支付的,國債在誰手里就支付給誰。)
拋售國債拿回本金,是因為美國國債可以自由交易,當你不想繼續持有美國國債,那么你可以掛牌出售你手中持有的美國國債,只要別人覺的價格合適,自然會購買你手中持有的那些美國國債。
當然了,購買你手中美國國債的人可能是美國政府,也可能是其他國家的政府,也可能是某位大公司或者大集團的老板,還有可能是巴菲特或者是比爾蓋斯等等。
反正任何人,只要有錢買下你出售的股票,都可以接手,一句話,只要錢夠誰都可以。
拋售美國國債,其實就是拋售那些還沒有與美國政府約定歸還期限的國債,讓別人接手,人家愿意接受你手中持有的美國國債肯定是覺的你持有的那些美國國債在未來有增值空間,不然人家是不接手的。
至于你手里持有的美國國債在未來是增值還是貶值完全取決于個人的投資理念。如果你自己覺的那些美國國債未來會增值,那么你肯定不會拋售,除非你急的等錢用。假如你覺的手里持有的美國國債會貶值,你肯定會拋售。
假如拋售的美國國債沒人要怎么?
如果你拋售的美國國債沒人要,那肯定是你拋售的價格太高,人家覺的無利可圖,當然不會要了,所以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降低拋售價格。
美國國債的價格是波動,受到美元價值以及其他的因素影響,降低拋售,哪怕是降到低于你購買時候的價格出售也并不代表你會虧本的。同樣的,哪怕你拋售時候的價格高于你購買時候的價格,也并不代表你就賺了,因為美元升值與貶值對此影響很大。
如果美債拋售不出去,或者不想拋售,那么只有等到與美國政府約定的歸還期限,美國政府會按照約定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