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同小區一位大哥的女兒去年考上了深圳海關,華南理工碩士畢業,好像被分配在什么旅檢崗位,加班比較多,現在試用期內的工資扣除社保后到手可以拿到5000多,據說轉正后工資可以高1000多,待遇沒有想象的那么高,不過有宿舍,每月象征性地交點錢,伙食還不錯,工作大多時候穿制服,吃穿用花不了什么錢。年終績效這一塊轉正后,可以拿到三四萬,前幾年在沒提副科之前,月工資+各類福利性補貼+年終績效+公積金等一年可以拿到15-18萬左右。相比深圳地方公務員動輒20多萬的收入,深圳海關的收入水平是比較低的,不過相比中西部地區優勢還是非常明顯的。
海關的高光時期是八項規定前,當時小公有好幾個大學同學都報考了海關,最后只去了一個杭州海關,后來找了一個本系統的老婆。不清楚他們具體收入是多少,但我知道目前他們在杭州三套房,老家一套房,而且還有存款,日子過得不要太爽?,F在海關收緊了,不像以前那么風光了,收入各方面比地方沒有任何優勢,甚至還不如轉地的邊檢。與其報考深圳的海關,不如考深圳本地的公務員更劃算,相對來說晉升也更有前途。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