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手機瀏覽器,大概會想到這么幾個,UC、百度、QQ瀏覽器等,不知道在你們的手機中,裝的是哪個,還是下載其他瀏覽器,又或者是用手機自帶的呢?對于為什么用戶不喜歡自帶的瀏覽器,不得不提一下有關手機系統的事情。
在智能手機剛開始爆發的時候,我們的手機廠商為了鞏固自己的生態圈,是對系統自帶的app進行了加固,使得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去卸載它們,這樣一來使得用戶體驗非常的不好。
加上這些系統自帶的app又沒有多大的效果,使用起來也并不是那么的順暢,而且大部分是不怎么用到。又不能卸載還占用空間,它給我們的用戶印象怎么會好呢?反而在運用市場上,我們可以找到很多適合自己的app。
這樣一來是把系統自帶的app給慢慢的忽視了,隨著智能手機的功能不斷強大,有關系統自帶的軟件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要想把用戶的觀念轉變過來,那難度是有多大的呢?
為了進一步的解決這個問題,手機廠商是做了兩手準備。一是通過自帶的app增強與用戶的溝通互動性,建立自己的生態圈。比如華為手機的花粉俱樂部、服務這兩個app,用戶在里面可以了解更多的玩機技巧。
查詢售后服務地點,享受到會員的權益。另外一個是對自帶的軟件進行放權,用戶覺得不喜歡,是可以直接卸載掉,沒有任何的限制。就這一點比前幾年是好很多了。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并沒有取得很大的效果。
一方面是錯過了時間,在手機廠商堅決的認為系統自帶的app不能刪除時,用戶已經在慢慢的轉向其他瀏覽器了,而這個時間長達幾年,并且我們運用市場上的瀏覽器也非常的給力。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手機廠商的瀏覽器失去了很大的競爭力。另外一方面是受到自媒體或者短視頻的沖擊,使得用戶的注意力轉移了。每天所看到的資訊不再是從瀏覽器獲得。
是直接在頭條這樣的app中獲得,想要搜索一些信息或者事件,瀏覽器不再是首選。整個市場的環境是對瀏覽器的依賴程度下降,自然對手機自帶的瀏覽器更是有很大影響。即便現在的手機自帶瀏覽器非常的好用,那有多少用戶會去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