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別太大了。繳社保十五年以上,年齡女(55歲),男(6O歲)辦理退休后,每月按時會有固定的養老金打到你的卡里。而不繳社保的人,就不會有人無原無故的,每月按時打一筆錢在你的卡里,包括你的兒女也做不到。
我們小區里有一個下崗工人,今年4月份滿60周歲,去社保局了解準備辦退休,可是糸統里查到他只交了8年社保,還要補7年,算下來要補六萬多塊錢才能辦理退休。他們也沒有存款,想放棄了,后來他和我談起此事,我勸他還是要想辦法補交了,我借他兩萬,東拼西湊的補清退了,現在每月十八號有一千多塊錢進了他的卡里。領了第一個月的退休金,買了幾百塊錢的東西到我家里。看到他滿面笑容,我也感到高興,因為有點親戚關系。
另一個老王,今年63歲了,曾經也沒有交社保的意識,他兒子在外打工也沒掙到錢,兩個老人靠點低保過日子,他們身體也不怎么好,是三高人群,需要長期服藥。日子過得很不好!也只能是解決溫飽。
所以繳社保很重要,希望經濟條件可以的朋友們,要轉變思想觀念,年輕時把自己的養老保險交起,將來有個養老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