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老劉想說的是,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不好,在選擇的時候,我更傾向于利大于弊的做選擇。好與不好都在自己的心!
那我們來看看文員和普工的區別。
區別:
1、工作內容不同
文員是公司的基層職員,一般從事文件處理工作;QC即質檢員,工作內容是負責公司所有物資、產品、設備的質量檢查工作;普工,顧名思義 ,普通的工人。普工指的是, 擁有基本的技能, 能勝任普通工作的人員。
2、技能要求不同
文員需要有比較好的文字能力和溝通能力;質檢則需要培訓和考證,需要通過質檢員資格考試,攜帶質檢員資格證書上崗;普工則一般是流水線作業,對技術要求相對來說沒那么高。
3、工作待遇不同
三個崗位就一般水平來說,質檢的薪資相對較高,但文員如果能夠做到比較高的級別,也有可能踏入管理階層。就長三角的普工相對來說,工資收入水平在2000元到3000元,部分公司可以達到4000多。上班時間在10到12小時,周六,周日有時候需要加班。
為什么大家都糾結文員和普工這個問題呢?
選擇做普工好還是做文員好?普工工資是不是真的比普通文員工資高?但是又擔心做普工好像沒有文員那么體面,怕找對象的時候別人會嫌棄!
(好像多慮了,做了七八年文職也一樣找不到。)
這里老劉想提個觀點的是,你的目標是什么?
如果文員有很好的晉升機制,自己又想提升自己,又不擔心收入,那就選擇文員。
如果你選擇多掙錢,自己的目標就是掙錢,掙錢了自己做點自己的生意,創業什么的,不妨就朝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如果最求輕松,就選擇輕松的。
總之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很重要。希望多大家有點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