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說的三個個人可能要引得群情雞糞……我先提一個,李克勤(另一個暫且不表,因為兩人是一個風格和味道,另一個則是完全相反)。是不是會引得很多覺得自己特別有品味的人吐槽?很多人認為他唱功了得,只是當年生不逢時,應該取得比四大天王更好的成就。雖然我是70后,他的歌如一生不變、紅日、護花使者、夜半小夜曲等等還算經典,但作為我一個完全的音樂門外漢不敢站在專業角度點評他,但我覺得他的唱功完全是今天有的人為了懷舊為了情懷或者就是方顯自己品味與眾不同吹出來的。細聽他的歌你會覺得他音域不寬,沒有腔音沒有共鳴,沒有爆發力,不能引發共振,所有歌都是平鋪直敘,娓娓道來,全程無層次,沒有高低起伏,都在一個調上。不服氣的可以去對比一下他和學友的遙遠的她,他的成名曲一生不變和張鎬哲的不是我不小心,完全就是兩個層次,更何況生在神仙打架的當年他沒有大火是有原因的。另外一個我要說的就是李健,雖然他的創作能力我不敢否認,但他和李克勤的聲線幾乎近似,也是屬于那種抓不住人心的,另外一個我要說的就是張杰,他則和另外兩位完全相反,從一開始就是王炸,全程用力,用盡全力嚎叫,讓人聽著簡直太難受了。看著我碼了這么多字的份上認同的給個贊,不認同的我們也不爭論,個人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