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不是一個(gè)品牌,而是一類車的統(tǒng)稱。這類車以粗仿,高仿,精仿國外公路賽外形為特點(diǎn)!以價(jià)格低的賣點(diǎn)吸引大量想玩車但又沒多少錢的年輕人對其追捧!
而坊間對此類車也是褒貶不一,挎它的因?yàn)楸阋耍H它的因?yàn)槠渥龉ず桶l(fā)動(dòng)機(jī)!
的確,地平線這類車水極其深,而大多數(shù)車的做工跟精細(xì)也不沾邊,性能一般,不耐操,故障率高,等也都讓一部分騎地平線的年輕人頭疼!

(↑地平線 戟鋒)

(↑川崎 小忍者)
上面一組是小忍和戟鋒的對比圖,可以看得出兩臺車外形相似度達(dá)90%(一個(gè)是Kawasaki一個(gè)是kewesaki哈哈),而價(jià)格,一臺小忍可以買n臺戟鋒!而性能方面大地鷹王異步雙缸350發(fā)動(dòng)機(jī)居然跑不過小忍的250異步雙缸發(fā)動(dòng)機(jī),要知道這可是差了100cc(國產(chǎn)黃龍300和睪丸250只差了50cc睪丸就被完虐)!

除了戟鋒,地平線還分老款,r2,s款等,無外乎就是殼子不一樣而已,至于發(fā)動(dòng)機(jī),宗申的150-250白板機(jī)居多,當(dāng)然也不乏有力帆,大地鷹王的發(fā)動(dòng)機(jī),但大多都是技術(shù)老舊但卻成熟的發(fā)動(dòng)機(jī),150隨便擴(kuò)個(gè)缸就成了200的,甚至一些作坊把擴(kuò)缸擴(kuò)到400 cc的發(fā)動(dòng)機(jī)也裝在上面
車架沒什么好說的,整個(gè)地平線家族一共就三款車架,其中一個(gè)搖籃車架可以承載大多數(shù)單缸機(jī),另一個(gè)承載350發(fā)動(dòng)機(jī),還有一個(gè)就是北極光的車架了(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一下我這里就不上圖了)!

車殼大多是劣質(zhì)塑料駐膜壓成,很脆,而內(nèi)部大線為了節(jié)省成本則是用的細(xì)線,輪胎別看挺大,但就是普通的硬胎,還有用薄鐵皮壓成的仿z1000的尾排,根本沒考慮設(shè)計(jì)回壓神馬的!
至于騎姿,相當(dāng)糟糕,當(dāng)然這也是公路賽的通病撅腰瓦腚的!減震系統(tǒng),前置倒減別看可以調(diào)回彈阻尼,但舒適度也就比木頭棍子強(qiáng)點(diǎn)不多,后彈簧比起前面有過之無不及!
車摔倒了最愛壞的就是后視鏡,轉(zhuǎn)向燈,殼子,加了防摔棒雖然殼子可以幸免但后視鏡十之八九會被按碎!
最主要的,地平線這車極其不保值!萬元買的車騎一年也就值個(gè)3五千!
噴了這么多,也該說點(diǎn)好話了,不然我怕我被眾多車友撕了!其實(shí)是個(gè)男人都會有一個(gè)公路賽夢,尤其是我們還年輕,但沒有錢也是現(xiàn)實(shí),突然間有個(gè)機(jī)會可以讓自己以一個(gè)能接受的價(jià)格去園自己的一個(gè)機(jī)車夢,我相信是個(gè)正常人都會做出選擇!
地平線縱然有諸多缺點(diǎn),但這并不妨礙它成為一代好車,說它好的理由并不只是便宜(當(dāng)然,日本鬼子也不會可憐我們,給我們低價(jià)車),而是在我們什么都沒有時(shí)它能一直陪著我們
地平線的車身平衡以及剎車系統(tǒng)做的相當(dāng)不錯(cuò),剎車穩(wěn)定性靈敏性操控性可圈可點(diǎn)!而一臺換完牙盤的白板地平線幾乎可以做任何特技動(dòng)作,抬頭翹尾,燒胎,動(dòng)力滑胎,反胎漂移通通可以做得出來!而上手容易和難騎這兩點(diǎn)恰恰可以給新人小白打好騎車的底子,換句話說,如果地平線你玩明白了,給你個(gè)公升你也一樣能騎!
所以我得的結(jié)論就是,地平線,新車能不買則不買,二手的三四千可以考慮入手,買地平線的目的不是為了裝逼而是給自己以后打好騎車的底子!

這是陪伴我一年的大白,8900入的新車,第二年3000出的,現(xiàn)在換黃三了,但我仍然感謝地平線陪伴我度過了那段短暫的成長之路!
其實(shí),機(jī)車是一個(gè)無底洞,主要是隨心就好,如果要比,看看人家那些騎金翼,騎龐巴迪,騎六眼騎滑翔的土豪們,怎么比的過來?
不管,你騎什么,起碼在那個(gè)時(shí)間段只有你的車陪著你!(友情提醒,如果真要買地平線,一定要多備幾對轉(zhuǎn)向燈后視鏡啊親,。切記,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