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被定向士官錄取,后悔嗎?我因為工作的關系,也認識好幾個是定向士官畢業的朋友,從平時和他們的交流當中,他們并沒有感覺到什么后悔的,因為確確實實定向士官政策給了他們一個比較好的將來,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想去定向士官也不容易
定向士官是部隊和地方高校聯合培養的一種士官選取模式,由指定的高校從地方普通高中畢業生當中選取適合的青年到學校讀書,目前全國共有49所可以定向培養士官的高校。
定向士官屬于專科的提前批,除了報名屬于提前批以外,還要經過和報名參軍當義務兵一樣的體檢和政審,可以說,要求比去讀一般都大專高很多!
定向士官培養通常是三年時間,前面兩年半是在大學培養,最后半年實習是部隊進行培養,并且全程實行的是淘汰制,也就是說,如果在讀書期間,因為身體變化或者學習成績太差,導致不適合到部隊工作,那么就會被淘汰出定向士官培養計劃,轉到本校其他專業進行繼續學習!
定向士官培養中間也是可以進行補充的,在有人因各種原因被淘汰后,也可以從本校的其他專業當中挑選符合條件的青年進入定向士官培養計劃的,所以這個是個動態的過程,不是說考上了就一定能去當士官,而是必須要全程堅持下來才行!

二、定向士官畢業以后入伍問題不大
很多人喜歡把定向士官和直招士官進行對比,因為這兩者確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定向士官和直招士官都是屬于到部隊以后直接擔任士官的職務,而不需要經過義務兵的階段,但是兩者有比較大的區別。
定向士官是讀大學的時候培養的目標就是為了到部隊去當士官的,也就是說在大學的這幾年時間里面,還是能夠提前學習到很多要去部隊當士官需要用到的東西,并且只要定向士官培養整個過程當中不被淘汰,基本上最后又五當士官問題都不大。

而直招士官不一樣,直招士官是自己在地方高校畢業以后,去報名部隊的直招士官計劃,而去部隊當士官的。這需要經過非常激烈的競爭,并且也要看部隊當年拿出來的招錄計劃是否有符合你學歷和專業的崗位,如果沒有的話,那么你也去不了直招士官。
所以從入伍當士官的難易程度來看,我個人認為定向士官要比直招士官容易的多,因為定向士官他去高校讀書的時候,培養目標就是去部隊當士官,而直招士官的不確定性比較大,并且到部隊工作以后肯定是定向士官更有優勢。因為定向士官在大學讀書的這幾年時間里面,多多少少還是受到了部隊的一些培養的,而直招士官只有入伍以后才度都會才對部隊開始有新的了解。

三、定向士官入伍和直招士官一樣的待遇
關于待遇的問題,定向士官入伍以后和直招士官入伍是一樣的待遇的。兩者的區別只是一個是由部隊和地方高校聯合進行培養,一個是自己讀完大學,然后去報考部隊放出來的招錄直招士官的崗位。
在待遇設計上面都是按照入伍的時候根據其學歷進行確定第一次定銜和待遇。
在前面我也說了,定向士官入伍要比直招士官容易的多,因為定向士官能夠堅持下來,說明他已經符合了入伍的條件,基本上沒有大的問題,都可以到部隊去當士官,而直招士官是需要經過非常激烈的競爭,才有機會到部隊當士官的。
以大專學歷的定向士官為例,通常大專學歷的定向士官畢業以后都是一期士官一士官,每個月到手的錢,目前情況來看是6000塊錢左右,此外還有五險兩金,免費的吃住和醫療等等,可以說總的待遇還是要比很多地方的崗位要好不少的。

四、定向士官畢業以后在部隊工作有優勢
定向士官畢業以后到部隊工作,我認為是非常有優勢的。因為定向士官說實話,就是有點類似于士官學校畢業,但是因為他是屬于和地方高校進行聯合培養的,所以和士官學校畢業又略有差別。
定向士官和直招士官在部隊的發展前景就我個人認為,定向士官更大一些,并且定向士官更容易走到更高的崗位。
我前面也說了,定向士官就是軍隊和地方高校進行聯合培養的一種招錄士官的方式,可以說定向士官其本身培養的過程當中就受到了部隊比較多的教育,對于到部隊以后開展工作,可以說幫助還是非常大的。

直招士官在入伍以前可以說沒有經過部隊的培養,也沒有受過部隊的訓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部隊,我可以說相對來說,開頭要比定向士官更難一些。
這個就像和軍校生和國防生的相比一樣,肯定是軍校生的發展更有前景,因為軍校生更能適應部隊的生活,更能適應部隊的崗位,相比國防生來說,軍校生在部隊發展可以說更加順利一些,也更加有前景一些。
五、干哪行想有發展前景都要努力
想要在部隊有的好的發展,不管自己是什么出身,也不管自己以前有多么輝煌的經歷,我個人認為到了部隊以后,想要一個好的發展前景,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努力。
不管是定向士官也好,還是直招士官也好,或者是義務兵選取的士官也好,可以說每一種士官的來源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對于部隊來說,想要有好的發展,關鍵還是看你自己后期的努力。
想要在部隊有好的發展,關鍵的核心的還是要掌握非常精通的技術和技能。我在前面的很多問答和文章當中進行過專門的分析,想要有好的發展,在技術技能崗位上面工作,是非常關鍵核心的一個重點。

不管是后期的長期留隊還是立功受獎,可以說在技術技能崗位上面工作非常關鍵。如果掌握了非常精通的技術技能,成為單位的技師級的人物,可以說在單位就比較良好的發展前景了,同時掌握了比較精通的技術和技能,去參加比武競賽,評功評獎也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所以總地來說,我個人認為能夠去定向士官學校進行培養,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選擇。
我自己是長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同時也長期接觸征兵工作,可以說現在社會上的工作形勢和部隊的待遇我個人都非常了解,對于大部分大專生來說,我認為部隊的待遇說實話要比你在地方找到的工作好很多。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