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大學開始接觸到安卓蘋果智能機,在此之前一直諾基亞當頭,誰知諾基亞突如其來的裝逼就掛了,后來還用過很長一段時間黑莓,用手機的順序大致為諾基亞wp ,黑莓(blackberry 10os),蘋果4s,魅族,錘子T1, 蘋果7,個人比較喜歡手機的軟件層面體驗,這也是為什么轉了一圈又回到了蘋果的原因。
諾基亞wp

真的諾基亞是被微軟坑了,雖說諾基亞手機制造工藝非常喜歡,但是wp連起碼的日常軟件都沒有,沒法用啊。不過聽說最近wp竟然可以運行桌面軟件,不知道是不是造勢,可以確定的是以后絕不會再自己用了,給父母用是不錯的,wp系統不容易卡頓,內存機制也蠻好的,自己家里的老人都給買了wp.感覺還不錯。推薦給老人使用,年輕人就算了吧,滿足不了你的。
第二款,黑莓Z10,首款搭載黑莓10系統的手機,要說黑莓還真的是生不逢時啊,同樣是封閉系統,國內本土軟件做的一塌糊涂,不知道是不是開發者挑系統,不過我要說的是系統真的挺好,這部手機我買來已經有三年多了,狂野飆車八,順溜的不要不要的,隔段時間我就會拿來把玩一二,喜歡黑莓這個企業的做事風格,手機是拿來用的,如果不是在國內,這個系統真沒黑點。手機做工也是扎實的不要不要的。當然,不推薦普通小白嘗鮮,因為黑莓在于折騰這句話真不是鬧著玩的。純屬個人喜愛,不推薦。


第三款,魅族,

魅族這個企業原本是充斥著逼格的,做出來的東西滿滿的逼格,而且他是國內幾個廠商里面最早把硬件和軟件結合起來并且后來人不斷模仿的,東西做的很精致,你可以說它模仿蘋果,但是不可否認魅族的flyme也足以征服很多更在乎手機軟件體驗的人。推薦購買,并且一定別買貴的,它的東西太相似,貴和便宜一個概念,萬年不變的聯發科,哎,也許這也是魅族的無奈之舉,偶爾三星爹爹給幾個芯片,魅友們就像看到了蘋果當年那樣一樣。心疼魅族。推薦購買魅族低端產品。
錘子,呵呵,重點來了。不管你能不能看到這里,錘子都是我用過最欲罷不能的手機,這也就是為什么每一部手機都和它合影了,我不愿意丟了她賣了它,先到這里。改日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