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孕婦懷孕已八個多月,頭八個月檢查都正常,忽然檢查沒有胎心了是什么原因?
16年的時候,有位朋友經歷過相同的事情,當時朋友懷孕7個多月,之前檢查沒啥問題,因為浮腫比較嚴重就沒上班,突然有2天沒怎么感覺到胎動,其實她的胎動一直都不是很厲害的,加上距離下次產檢還有1個多周的時間,就想著沒啥事兒等到時產檢就行了,結果去產檢的時候發現胎兒已經沒有胎心了,只得引產。
一、既然之前產檢沒問題,為什么會突然沒有胎心了呢?
相信在沒有胎心之前,胎兒一定會給孕媽提示的,只是沒有接收到,或者沒有當回事兒,就這么生生錯過了。
胎兒沒有了胎心,說白了就是胎死腹中了,導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胎兒自身發育有問題,孕婦血液含氧量不足是重要原因,或者是臍帶繞頸嚴重,臍帶打結太緊,胎盤功能低下等等。
而題主既然8個月前檢查都沒問題,那很可能是之后出現的異常,導致的胎兒宮內缺氧。常見的原因也很多:
1.臍帶繞頸嚴重。胎兒8個月的時候,胎動比較頻繁,很可能自己把自己繞進去了,而且繞的圈數比較多,臍帶特別緊,導致胎兒無法吸收影響與氧氣,然后宮內缺氧窒息。
2.孕媽姿勢不當。孕媽如果長時間彎腰壓迫腹部,很可能導致胎兒宮內缺氧,如果不及時發現,很可能導致胎兒宮內窘迫。
二、胎兒宮內缺氧時,會給孕媽什么樣的提示?1.胎動變化。孕7個月后胎動已經規律,一般都要求每天數胎動,如果胎動變化幅度特別大,比如突然特別多,或者突然減少消失,都可能是胎兒宮內缺氧導致的。
2.胎心異常。正常的胎心是120-160次/分鐘,而且非常規律。胎動減少前,出現胎心過頻,若超過160次/分,為胎兒早期缺氧的信號;胎動減少或停止,胎心少于120次/分,則為胎兒缺氧晚期。
綜上,孕期除了定期產檢,保護好自己,還需要關注胎動情況,有些朋友不喜歡不會數胎動,可以使用胎心儀,每天聽聽胎心,以此來確保胎兒宮內健康。
大家好,我是叮麻育兒,經驗豐富的育兒達人,多平臺原創作者,分享專業的孕育知識!歡迎大家關注我,留言咨詢或討論。本文系原創,抄襲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