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胎二十七周?五生的!
我剛結婚第一個月就有了,那時候覺得自己年輕,也沒啥問題,所以一直都在學校上課。教初二兩個班,要說累不累,要說不累其實也累。
我懷孕后一直有一個問題,就是人一直處于感冒咳嗽的狀態。其他的倒是沒有什么,我也一直覺得自己年輕身體挺好的,生孩子哪有那么難啊。
出事情是在學期末后假期開始的第一天。之前我覺得雖然我人不舒服,但是最后三天的監考我還是希望能堅持下去,不想跟領導請假。但是那個時候我咳嗽挺厲害的,咳得厲害還會嘔吐。那天中午我蹲廁所,蹲了一會突然下面膨出個東西,我嚇壞了,一摸圓圓滑滑的。我不知道那其實是胎膜膨出,我打電話叫婆婆,婆婆打電話叫公公來接我。我當時想著去最近的醫院趕緊處理,那個時候我都沒想著會生,總覺得去了醫院醫生總會幫我解決好的。去了醫院才知道事情麻煩了,醫生直接說沒辦法保胎,都突出來了。還說我現在不難二十八周,不算早產算流產。胎兒存活率很低,很可能生下來就是不好的等等。我很堅決地跟醫生說,我寶寶身體很好的。今天還一直在動,是我一直咳嗽身體不好。我家公家婆和老公也堅決要搶救孩子,于是聯系上級醫院救護車下來,準備孩子隨時搶救。
我掛了催產素,一個多小時就把孩子生下來了,男孩,兩斤七,哭得挺大聲的。我很欣慰,覺得接下來就靠醫院的了。
后來的事情是我沒想到的,我生產的醫院不具備搶救的條件,孩子直接送上救護車去了上級醫院,中間耽誤了半個多小時吧。接著就是我老公每天不斷地跑醫院,不斷地交錢,而醫院卻總是在告訴我們孩子情況多么多么不好,聯系我們放棄,不要人財兩空。我老公每天都害怕接到醫院的電話,一般有電話就是孩子有情況。過了十一天,我其實每天都覺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離我見到孩子的日子就會越來越近,所以的壓力其實都在我老公身上。第十二天早上八點多,我老公還沒來得及去醫院就接到電話,醫院說孩子情況不好,帶上家屬。我老公和公公婆婆就一起去醫院了。那天我在家里一直等老公回來,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但是又安慰自己說不會的,別想太多。十點多的時候我婆婆回來了,老公沒回來。婆婆叫我收拾套衣服和包被。我心里還想著,這么快就可以見到我兒子了嗎?但是不知道為什么,在拿衣服的時候突然又覺得情況好像有點不對勁。后來我婆婆端了早餐給我吃,說孩子情況不好在搶救,應該是不行了,把衣服送上去給孩子穿,讓我在家就好,順便跟我家里人說一下。我當時就懵了,說我要去醫院。我婆婆不同意,說我在坐月子呢,還叫了我家里人勸我。我不肯,說怎樣我都要看孩子一眼。后來沒勸住我,我跟著一起去了醫院。去的途中我還是不敢相信。到了醫院,孩子還在ICU里面,我一直在祈禱一切都會沒事的,后來出來一個護士跟我們拿衣服,接著不到一小會就抱了個紙箱出來。我看到了我兒子,那么小,全身烏黑烏黑的,頭上有個棉花塞住的傷口,有血。我終于意識到我兒子沒了。家這邊的習俗我婆婆說不能抱回家,交給醫院的人處理了,我也沒了主意,整個人都是懵的,除了眼淚一直流。
后來那段時間我不知道是怎么過得,一直處于后悔當中。有時候想,如果不搶救,我直接抱回家是不是我兒子還能給媽媽抱一抱。他出生十多天在醫院是不是很難受。兒子是不是會很想爸爸媽媽。我為什么從來都沒有抱過他。我希望世界上有靈魂,我希望我兒子能來找我,我不怕鬼了。我兒子一個人留在醫院,從來沒有回過家,他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他會不會一個人在外面哭,找不到媽媽。我想了很多很多,做了很多很多的夢。第四個月我不顧我的身體,堅決跟老公又要了個寶寶,雖然身體不好,但是直接辭職保胎到生,現在才逐漸走了出來。但是一想到心還是很痛很痛,無法言語這種是什么樣的感覺。
時間過去四年了。我看到這個問題回想起來生孩子的經歷,我只能說各人體會不同吧。女性懷孕生子確實是挺辛苦的一件事,十月懷胎,母子平安就是最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