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月子中心啦。雖然貴點,但是物超所值,如果懷二胎,我依然會選月子中心。
我當初選的套房,我和老公在里邊的大房間里住,月嫂和娃在外面的會客廳住。月嫂睡沙發(fā),寶寶在中心配備的嬰兒車里睡。
生完娃娃中心會派車去醫(yī)院接,基本是拎包入住,甚至連包都不用,因為能想到的東西中心都給配備齊了,包括給老公準備的東西。
月嫂是24小時制,我是母乳親喂,娃娃吃奶的時候月嫂就把娃兒抱進來,吃完就抱走。而且每天會去護士站給娃娃洗澡做撫觸,每周會帶娃游泳。
護士站也是24小時值班,只要有需要摁玲呼叫就行。我曾經(jīng)發(fā)燒,護士在十分鐘之內(nèi)把溫度降下來了。也曾經(jīng)堵奶,當天下午兩個護士就把奶疏通了。側(cè)切的傷口有點不舒服,護士每天都會對傷口進行沖洗和烤燈。對于母乳喂養(yǎng)的媽媽,護士每天都會檢查乳房情況并普及相關(guān)知識。
新生兒最怕黃疸,護士每天都會用儀器對娃兒的黃疸進行檢測。量體溫測體重也是每日必備。
每周都會從大醫(yī)院請來中醫(yī),兒科醫(yī)生,婦科醫(yī)生查房。我家娃兒一開始右眼睜不開,兒科醫(yī)生檢查后讓寶爸馬上去買某種滴眼液,第三天娃兒就好了。
月子餐有營養(yǎng)師調(diào)配,不過味道很淡,我覺得不好吃。
中心也有產(chǎn)后康復(fù)項目,老師會提前聯(lián)系確定時間,也有產(chǎn)后瑜伽~插花等課程,反正不會寂寞。
總之,沒有白花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