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民辦中學是合法合規建立的,并且招生環節沒有違規行為,學生的學籍和公辦學校是一樣的。
當然,這里說的學籍,不是民辦中學自己私下弄的學籍,而是在省學籍信息管理平臺統一錄入、生成的那種學籍。具體來說,可以分成初中與高中兩個階段。

初中屬于義務教育階段,無論在哪個學校上學,學生都會有學籍的。
一般來說,教育部門會給民辦中學具體的招生名額,明確可以招多少學生。給的招生名額數,也就是以后建學籍的上限人數。只要是名額之內的學生,都會有學籍的。
當然,也可能存在一種情況,就是學生招多了,超過了給的名額數。這種情況,又該怎么辦?
一般來說,有兩種解決方式。一是追加一部分學籍,讓民辦中學給他們注冊上。二是把學生轉到其他學校,由其他學校給他們注冊。
別管哪種情況,學生都會有學籍的。畢竟是義務教育階段,不會出現學生無學可上的局面。

高中屬于非義務教育階段,情況和初中就不同了。
想上高中,是需要通過中考的,并不是學生想上就能上的。通常情況下,各地教育部門都會確定一個最低分數的控制線。
民辦中學招的學生,必須是在最低控制線之上的學生。低于這個線,教育部門不會給他們注冊學籍。沒有學籍,以后就沒有畢業證,也不能參加高考,學校屬于違規招生。
由于不是義務教育階段,多招的這部分學生,也就不能再上學了。如果學校收了學生的費用,也要全部退還。
再者,由于存在違規招生,學校還可能會受到教育部門的處罰。比如,限制學校明年的招生人數。對于民辦學校來說,這可是天大的事。

一般來說,只要民辦學校不是利欲熏心、肆意妄為,學籍上都不會有什么問題。
我是一位教師,專注教育領域。感謝您的閱讀,期待您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