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存在爭議,說真的,現在子女們貪圖享樂的比較多,消費觀念也改變了不少,一般老人都會有點存款,一方面準備養老,另一方面還要應急。而現在的年輕人本來掙錢就不容易,還提倡超前消費,今天花明天的錢。如果老人把存款告訴兒女,只會引起家庭不和,兒子們花錢的主意很多,今天換車吧,明天買房吧,后來炒股做生意吧,時悶不長就折騰光了。現在啃老族不少。并且老人們都是低消費,穿得不破就行,吃的粗米淡飯。就這樣孩子們還不滿意。老人就應該存點養命錢,救命錢。還有百年后的喪葬錢。現在的人很現實。我覺得老人沒有點存款,將來一定要受罪。兒女們口頭會說老人的錢沒用,有事他們抗,可是恐怕到時候他們拿不出來。我認為老人還不宜把存款告訴兒女。當然大部分子女還是不錯的。但總歸有到時候拿不出錢的。所以,我認為還是存點養老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