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句大實話 ,不管這個公司是是國有企業 ,還是民營企業 ,沒有按時發工資 ,領導借給員工工資 ,這個領導同志 還是很不錯,可以稱他同志嗎 ?
話再說回來 ,這樣的公司 ,看來不是國有企業 。我在企業工作多年 ,公司就是國有企業 ,哪兒有老板呢 ,老板應該是國資委中的有關干部吧。
公司經營困難 ,不能按時足額發放工資 ,這位領導古道心腸很不錯 ,看來和職工關系搞得也很好 ,體恤民情 ,于是就借錢 給了員工 ,其實這也不能算作正式工資。
既然是借錢 ,作為工作多年的領導人 ,應該懂得 金錢 來往的道理 。從字面上來,他不可能是借給一個人 ,起碼也是不少人。
就是一個人怎么啦 ?憑什么公司工資以后發了 ,員工不還他的錢 ,人還有良心嗎 ,從道理上講也是通不過的 。
說句心里話 ,我也工作幾十年 ,單位有時效益也是不太好 。會有一些時間 ,員工家里 因為工資發放 不按時發放,生活也有困難 ,有些人也會來借錢 。
對于職工個人來借錢 ,既簡單 也不是太費事的。說明你借錢的理由 ,打個電話 ,或者到財務室 ,告訴會計 ,某某人 可以借一點錢給他 ,一般來說 女人的嘴是不太愛張口借錢 的 。
張口容易背口難 ,這是連云港一帶 口頭禪 。不是家里有事 ,經濟上有點不方便 ,誰愛張口來借錢,借過的錢 還是要還的 。
當然啦 ,作為下屬 想借上司的錢 ,一般是很少的 ,也不能說絕對沒有 。就是哥們弟兄 ,或者親戚朋友 ,作為一個人的正常信用來說 ,有借錢不還的嗎 ,咱們之間誰對誰呀 ?
更進一步的話 ,借了領導 私人錢,為什么他不還 ,難道他不怕得罪領導 ,怕給他小鞋穿嗎 ?其實并不會給他小鞋穿 ,但以后和領導之間怎么再見面 。
朋友提的這個問題 ,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 ,總之,他沒有理由不還 ,難道是領導欠他的錢 ,還是公司欠他的錢 ,不還錢的理由太牽強了 !
有一句話叫做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其實公司也是一個小天地 。作為一個人 ,借錢可以去借 ,還錢這件講 ,什么話也不要說 ,是一定應該要還的,并且還要謝謝人家,是這位領導解決了他當時困難 。
大千世界 ,無所不有 ,對于一個人來說 ,一個很小的差異 ,可能會導致一個人 迥然不同的一生。實在不愿多說一句廢話 ,其實并不是廢話 ,借錢的人 憑什么不還錢 給人家 ?朋友您說對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