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回答你這個問題,農村新建房屋,以哪個家庭成員的名義建最好?首先這就要看你所建房子的人員是誰?
如果你家只有三口人,也就是說,只有你還有爸爸媽媽,如果是這種情況,那么以你家戶口本上的戶主的名字來建是最好!這樣的話,農村宅基地劃分就會多一點!如果是以你自己的名義來建,那么就會少一點!你結婚以后,在涉及到財產分割方面,你會占主動位置!
如果你家是四口人,兩兄弟,或者是兩兄妹,如果不是爸爸媽媽建房子,是你自己建設,那么用自己的名字是最好的,房子建設好以后,這就是屬于你的個人私有財產,沒有人能從你的手里面分出房子去,如果是父母的名字,在分房子的時候就會涉及到,雖然這個房子是你建設的,因為是父母的名字,最后這個房子已是兄妹平分!
如果是剛結婚的小家庭,如果你們的感情很好,那么建房子用誰的名字都可以,如果感情不好,那么就要看你這個房子,是你獨資修建或者是夫妻的共同財產修建,如果是獨資修建,那么用自己的名字最好,如果是婚內夫妻共同財產,用夫妻的名字最好,如果想耍小聰明的話,直接用孩子的名字!
能說的就這么多了,賺錢不容易,生活更不容易,特別是涉及到自己的私有財產的時候,多一個腦筋,多一分打算!
打字不容易,有喜歡的朋友請點一下關注! 謝謝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