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黑嫂,我來回答。
農村人存款多少,取決于他的生活和人生達到了他什么樣的階段,這個很重要,具體我們下面會分析。
關于農村人存款的問題,很多人興趣并不小,也有一些農村人,手里有了一些存款,于是想問一下,自己存的這些錢能在農村達到什么水平。
其實這無可厚非,問出這個問題的人,并不是炫耀,有很多只是想對自己以后的人生有點清楚的規劃。
比如有人說,我是農村家庭,假如我家里存了35萬塊錢,這究竟是處于是什么水平。
黑嫂一直都在說,關于存款的多少,關于什么叫窮富,這是個相對的概念,沒有個具體的標準,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有什么存款,但是把家里事情都辦了,而且辦得還挺完美,這叫窮嗎?這并不能叫窮。有的人存了幾十萬,但是碰到事卻老是辦不好,這叫富嗎?并不能叫富。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窮富跟你身邊有多少事,你把這些事辦得怎么樣緊密相關。另外,這個階段性非常重要,為什么這么說呢?
因為這個35萬看似不少,但要分具體階段,下面黑嫂說一下自己的看法。
Ⅰ:前半生存35萬塊錢
我們要知道,農村人一生有三件大事,一是娶媳婦,二是蓋房子,三是父母過世。我們這里說的娶媳婦并不是給自己娶,而是給孩子娶媳婦,那蓋房子同樣也是給孩子蓋,然后就是父母去世,我們看這三件事,都跟自己有關,但其實都又不是真正的自己,這是一種責任。
當一個農村人自己娶過媳婦后,他一生的任務就已經開始,他必須要積攢錢,因為他要給自己孩子蓋房子和娶媳婦,父母一天一天老了,總會有一天不在,這也是他的任務之一。
而一些辛苦多少年后,積攢了35萬,這時候能叫有錢人嗎?并不能,因為一旦事情臨頭,這35萬塊錢會很快花光。
拿一個最簡單的給兒子娶媳婦來說,訂婚七八萬,彩禮十七八萬,還要買車,辦酒席,有時候是蓋房,現在大多都買房,別說全款了,一個首付二十來萬,這樣算下來就多少了?35萬夠嗎?
當然了,這個娶媳婦花費說的只是我們這里,別的地方黑嫂不知道,所以不代表別處。
所以,當你前半生存了35萬時,這不能叫有錢,因為你的任務,你的責任都還沒有完成,你需要用這些錢去完成這些任務,那這些錢是肯定不夠的,既然不夠,能叫有錢人嗎?
至于達到什么水平,就是一般的水平吧,不能叫有錢,但也并不是窮,因為有些人好吃懶做,從來都不知道存錢是個什么狀態,這至少存了35萬,當然比沒存錢的要好很多。
故,當你所有任務都還沒有完成時,存35萬就是個一般的水平。
Ⅱ:任務完成后存35萬
現在的父母普遍年輕,比如現在有的人有孫子了,但自己才四十多歲,也就是說,他的任務差不多完成了。
這個時候,存了35萬,那這35萬跟前半生存的35萬截然不同,兒子不用娶媳婦了,也不用蓋房子或者是買房子了,大的花錢項目已經過去了,已經完成了,再存35萬,那在農村可以算得上是富人了。
因為什么呢?這35萬是你有急事時需要花的錢,比如說突然生病了啥的,平時花的錢,平時還掙呢,總不能四十多歲就啥也不干吧?總不能掙的全部都花掉吧?所以,平時掙的仍然會積攢一些。
當人到后半生,存錢的目的就是為了有急事時用,而所謂的急事,其實就是一些突然到來的疾病啥的,等有病時,不用孩子們愁錢,自己可以拿出來一些。
平時的生活上不缺錢花,而且還有一些存款,這難道還不是有錢人嗎?
但話又說回來,真正把任務完成后,還能有35萬存款的農村人有多少呢?不能說沒有,因為人干的工作不一樣,經歷不一樣,機遇不一樣,有些人完成任務后,還有超過35萬的存款,這些都是有的。
注意我們這里說的是大部分的農村家庭,大部分的農村家庭,在完成上面任務的同時,能不拉饑荒就不錯了,上哪里還存35萬塊錢?
所以,還得繼續努力生活,努力掙錢,或者用來還債,或者準備老了時需要的錢。
這就是個現實的狀況,黑嫂沒有夸大,同時更沒有貶低。
Ⅲ:最后,在這里再說一次,黑嫂所說是有局限性的,因為各地的農村生活水平不一樣,有些地方收入高一些,有些地方收入低一些。所以,當我們說一些農村的現實狀況時,難免會顯得沒有面面俱到。所以,我們說的都是自己當地的,不能代表全國,也不代表別處。
另外還要再一次說明,錢多,錢少,存多少錢,這一直都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有些人生性好強,而且喜歡存錢,那他存的可能多一些。有些人比較隨緣,也就是比較佛,那他掙的可能平時花的多一些,相對來說,存錢就少一些。
這些情況都是有的,但黑嫂認為,不管存多少錢,不管什么階段,當自己的責任和任務到來時,自己能夠完成,這就叫有錢,您認為呢?
我是黑嫂,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