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會記得,它會認識你的。
我去年夏天的時候,在樓下就喂過一只貍花貓,喂了有一個多月,最后它還找到我家里了。
當時我住的是一個比較老舊的小區,里面流浪貓也有不少,同時里面也有很多是家貓,它們經常混在一起玩。我有一次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只很漂亮的貍花貓,在汽車底下,我蹲下的時候,它往里面躲,不肯讓我靠近。
當時手里有火腿腸,就剝開丟過去了,它就在車下面吃起來,還時不時的看著我。
第二天我晚上出門跑步的時候,帶一小包貓糧,看看能不能還遇到它。在汽車附近喚了兩聲,果然它就來了,于是把貓糧丟過去,看著它吃了一會兒,我就走了。
就這樣為喂了有半個月,每次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同樣的時間,有時候它在,有時候不在,不過第二天一看,貓糧都被吃完了。
后來有一天晚上,我在客廳看電視,聽到有貓在叫,看了一眼,發現我家的兩只貓都在我手邊啊。
那是誰在叫?
打開門一看,真的是它啊。
于是請進來吃一頓,貓糧和雞肉管飽,當天晚上還在我家沙發上睡了一覺,第二天一早就叫我給它開門,我也只好放走了。
再往后,它隔三差五就來我家過夜,吃點東西,不過不愿意留下來,可能是看我家已經有了兩只貓了。我在樓道里放了一碗貓糧一碗水,它隨時來了都有的吃。
下次再見到它的時候,已經過了兩三個月了,一天晚上到我家的時候,摸了一下它的肚子,明顯是最近剛生過小崽,也想找到它的小崽帶回家一起養,不過實在沒有辦法跟著它,也不敢留它過夜了,怕它的小崽挨餓。
最后一次見到它是在樓下的花壇,它在網絡集線箱上面曬太陽,我過去的時候它還看了我一眼。然后再也沒看到它了,可能是換了一個小區,也可能是到別人家里了。
年底的時候我也搬家了,搬家前一天,撿了一只流浪貓。
希望它現在過得好吧。最令我好奇的是,當初它是如何知道我家住7樓的,還自己找上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