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建立的起初,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平衡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關系,因此對于發達國家有更多的義務,發展中國家相對來說享受照顧。
否則的話這就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屆時發達國家將會陷入內卷,而發展中國家得不到升級,這對于雙方來說都非常不利,每一方都是輸家。
每一個國家在貿易起步的時候都是給自己企業提供補貼,高關稅,美國不例外,德國不例外。
美國年年都對自己的農業進行大規模補貼,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并且美國通過“國家安全”這種借口來禁止技術轉讓,這使得所謂的“強迫技術轉讓”成為一紙空文。
舉個例子,前段時間特朗普說外國鋼鐵會導致國家安全受損,汽車會導致國家安全受損,鋼鐵和汽車怎么就和國家安全掛上鉤了?分明是胡扯。
美國以國家安全為借口搞出來的事情,說出來你們可能都覺得可笑,一個瓦森納協定能夠苛刻到多嚴,我舉個例子你就知道了:
Adobe這個公司你們都知道吧,photoshop就是這個公司的產品,前段時間PS CS6升級,但是北航的學生發現不能升級,為什么呢?
因為北航可能與導彈,核彈相關。
而導彈和核彈可能是用PS設計圖紙的。
所以Adobe不能給北航的學生升級
這種異常搞笑的邏輯說出來可能你覺得荒謬無比,但是現實真的是存在的。
但是一說,這邊就是“國家安全”,那邊就是完全取消關稅。
甘蔗兩頭吃,便宜兩頭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