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工資水平在全國來講估計也是很低的,當然除了偏遠山區,也許那里根本就沒有退休金這一說。
我也是今年退休的,初中畢業幾個月后就參加了工作,當時是1987年的12月份進入吉林市二輕局下屬的吉林市風機場上班。
當年剛剛16歲,很多人看我個子矮小經常說我是“童工”。
第一年的工資是學徒工的水平,基本工資36元,以后逐年增加,42元,58元都掙過,記得掙得最多的一年是我們廠里風機賣的最好的一年經常加班到半夜,那個月我開了400多塊錢,買了一臺變速自行車,騎起來飛快,在夜晚的吉林市一路風馳電掣覺得很神氣。
轉眼之間就到了退休的年齡,今年51歲正式退休了,雖然工資還沒開到手,可是工資的金額已經出來了2592元,和我預估的差不多。
10月份的25號是吉林市退休人員開工資的日子,我也正式加入了領退休金的行列。
朋友在北京退休的,工齡是32年,也是交的高檔,她的退休金是3698.24元,比我工齡短一年多卻比我多開了一千多塊錢!
表姐一家在南京生活,她是去年退休的,退休金也是3500多,工齡也是沒有我的長,她還以為我的退休金會比她多呢,跟我通過電話后還直為我可惜,說我的工齡如果在南京會開3900多。
不過我的退休金在吉林市這些朋友和同事里還算可以的,我家四單元的一個姐妹兒是吉林市木器廠的,她的工齡是34年,退休那年趕上十一閱兵大慶,她開了2800多塊錢,是我知道的人里面開的最多的。
我單位一個大姐今年56了才開不到2300塊錢,她50退休的時候才開1500多,所以說我的工齡在吉林市的工人階層里還算可以吧。
吉林市去年降到4線城市,很多人都說會對退休工資有影響,雖然今年重回三線城市,可是吉林市這幾年經濟發展一直都是很滯后的,加上年輕人大多去大城市發展,老齡化也越來越嚴重,所以經濟不行退休金肯定就低。
很多人說有條件就要離開吉林去南方發展,可是從小就生活在這里真的對這里很有感情,吉林市四季分明,真山真水民風淳樸,而且吉林市的水特別清澈,特別甜!
最近吉林市的王路市長在抖音上為吉林市做了很好的宣傳,相信很多人看過以后都會喜歡上這里,吉林人民熱情歡迎八方來客,馬上就要進入冬季了,吉林市的霧凇天下聞名,那真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希望吉林市以后能大力發展旅游業,經濟發展也能越來越快,這樣人們的生活一定也會越來越好,退休工資也跟著漲漲就更完美了。
看到這個問答的朋友,你的退休金是多少呢?希望你來吉林市做客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