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速8分也是跑步。
跑步是一種很容易形成攀比現象的運動,跑起來配速快的人備受青睞。于是,大家都拼命往跑得快這一條道上擠。
而8分以上的配速會被許多人嫌棄。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人笑話8分以上的跑者跑的慢,嘲笑他們不是在跑步,而是在散步。
誰說配速8分以上就不是跑步了?
舉一個例子。全程馬拉松的關門時間為6小時,它的平均配速為8分32秒,可見8分以上的配速也是跑步。
平時你看到人家8分多跑步,他很可能是在有氧慢跑訓練呢。
許多人有氧慢跑時的配速就是在8分以上,這一比例還是蠻高的,畢竟有氧基礎強大的人只占少數。
看跑步時的心率就知道了。
有些嫌棄別人跑的慢的人,跑步時配速能達到5分多,6分多,但他的心率可能已經達到170,180,早已飚到無氧心率區間以內了。如果讓他把心率降到有氧心率區間以內,他的配速可能也只有8分多呢。
而我在剛剛開始有氧慢跑的時候,我的配速也是在8分以上。
經過很長時間堅持不懈的訓練,我有氧慢跑的配速才得到提升。
大家都是從菜鳥小白慢慢起步的,誰也別笑話誰。笑話別人8分多配速不是在跑步,就是在笑話當初的自己。
所以,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8分多的配速也是跑步。
我是山水之墨白,一位跑者,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