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我是科技數碼隨時答,很高興能回答這個問題
為什么手機廠家不一步到位把手機運行內存升級到16GB、32GB?
運行內存的增加雖然可以帶給我們更好的體驗,但是對于迎合市場的趨勢和消費者的心理也是同樣的重要,這樣來說吧!同樣是的一款手機6G+128G內存價格是在2999元左右,而16G+128G內存在4500元左右的,你會選擇那個呢!我們大多數人肯定會選擇前者,因為夠用,再者就是你內存雖然增加了但是手機本身的配置沒有變化,所以使用體驗是一樣的,這就是成本增加了,但是價格也增加了,但是銷量卻一般,我們簡單的談下對于這件事情的看法:
第一個就是消費者的角度,內存的增加也就是意味著手機價格的增加。
現在我們發現手機的內存基本上都是在6G/8G的居多,而且這兩種內存的手機價格算是剛剛好,不僅僅是夠用,而且價格也沒有那么高,所以銷量很好,如果真的提高到了16G或者是32G內存,雖然有一部分人會去買單,但是量不會很大,對于我們來說這樣的內存不僅僅是多余,而且價格很高,用戶也不會去買單。
第二個對于廠商來說,為什么不這樣做:
第一個就是成本的考慮,第二個就是為了后續的發展,如果你一下把手機內存增加到這么大,那么后續的產品內存還要不斷的提高,價格不斷的上漲,而其他手機如果還是按照原來的發展思路,那么人們肯定會選擇后者。所以我們發現現在不管是處理器還是手機內存,每年都會增加一點,而不是一下來到最大,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再加上現在已經有了12G內存的手機,雖然高配版本有人去購買,但是因為人少,確實生產出來估計連成本都顧不住,所以各個廠商高配版本的備貨一般都很少。
第三個因素就是手機更新換代是必然的因素:但是高配置帶來的結果就是手機使用壽命更長
很多人說現在手機已經給不卡頓了,如果真的把內存盲目的增加,人們使用手機的壽命將會延長,那么換機的頻率也就越來越低,所以對于整個行業來說都算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總結
我們不可否認的是增加運行內存確實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價格的上漲是很多人接受不了的,而且為了可持續發展,循序漸進道路確實是可以維持長期的發展,而對于我們來說現在的手機價格基本上都維持在一個階段,如果只是內存增加,手機配置沒有增加的話,一般人都會選擇性價比更高的套餐也就是標配版版本,所以高配版本選擇的也不會很多,所以廠商沒有必要盲目的提升運行內存。
回答完畢
歡迎留言發表不同的看法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