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老婆謝楠曾經因為新片票房不佳上了微博熱搜,而各種大咖的小婊貝們紛紛表示無力,用點燃木星造成的沖擊波助推也趕不上熱搜
謝楠回應新片遭攻擊
這波回應的確挺圈粉的,這個市場沒那么多神話,成績差沒什么不好意思,也犯不著否定別人的努力。
比起謝楠,她老公吳京被黑得更慘。今天就來聊一聊,因為一部電影大過年的還被罵成篩子的吳京。
你討厭吳京嗎?為什么?
跟大多數吃瓜群眾一樣,本人對吳京不過路人粉,不吹不黑,寫這篇文章時也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客觀,中立,旨在還原事實真相,揭露一些你我眼見表象之下的勾當。
??
討厭吳京是從什么時候開始的?
?
自出道至幾年前,群眾們對吳京的印象,不過停留在“一張娃娃臉,出場不過3秒,一言不合就動手”的“打星”。
徘徊在2、3線,半紅不紫,在電影里甘當綠葉,雖沒有特別拿得出手的作品,也絕非今天這樣黑粉一抓一大把,是個存在感不強的男演員。
回顧下當年剛出道的小吳京,那時候他并不招黑呀!甚至還有點軟萌??
本人困惑:時至今日,網絡上聲勢浩大、討伐吳京的大軍是從何時開始集結的?
2017年,吳京投資、拍攝并主演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讓他在影壇摸爬滾打數十年之后,終于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也把他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
“中國隊長”戰狼吳京
《戰狼2》票房直逼60億,至今成為國產影史上值得銘刻的一座里程碑。據說當時的盛況是看《戰狼2》要排隊,觀影時每當吳京有精彩動作,就會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許多觀眾連聲叫好。
在天朝,你收獲多少掌聲,就得抗住多大詆毀。
一些人對戰狼吳京和他60億的票房并不買賬:劇情玄幻,角色單薄,愛國主義的表達方式生硬。甚至有人說,這是“一次男性瑪麗蘇式的終極幻想”??
?自那以后,“黑吳京大軍”集結了。
黑子們無所不用其極,各種人身攻擊、信口開河、造謠生事、以訛傳訛。因為拍了一部愛國主義題材、正能量、主旋律、高票房電影,就無端端被全網黑,也是real讓人心疼。
黑子們發布的不實言論
這場風波一直延續到2019年春節,由吳京投資并主演的《流浪地球》再度成為票房黑馬。
中國首位百億影帝是否實至名歸?
?
賀歲檔里最不被看好的國產科幻片《流浪地球》累計票房30億,吳京成為中國影史上首位百億影帝。
聰明的,告訴我,為什么票房口碑雙料冠軍,總是吳京?
有人說吳京是繼楊超越后的“當代錦鯉”,作為投資界新手,從砸鍋賣鐵拍《戰狼2》到客串接盤《流浪地球》,竟然彈無虛發,不愧是特種兵。
?是命好嗎?我看未必。
要知道大家現在看吳京賺翻了,但當初投資時,他是在玩火,在賭博,在投一個風險極高的賠本買賣啊。
科幻燒錢,劇組太窮,吳京說導演空手套“戰狼”
記者問吳京電影拍爛了咋辦?他說即使拍爛了也比沒拍強,因為有7000人參與了這部電影的制作。未來,這7000人就是中國科幻電影的種子。
相當于吳京爸爸慷慨解囊用6000萬幫7000人交學費?!
對吳京帶資進組的故事在此不再贅述,重情重義人設的真實性我們也不去考究。
蟬主只想說句公道話:中國電影需要更多的“吳京”,需要更多勇于跳出自己安全區的先行者,率領后來的年輕人打開腦子,在各個領域做不斷的嘗試。
著名科幻片導演卡梅隆祝福中國科幻電影的未來
“含京量”就是強行愛國主義?
這屆網友甚至發明了一個叫做“含京量”的詞,來判斷一部電影的好壞。
所謂“含京量”,是指一部電影宣揚愛國,宣揚中國人厲害,就等于里面有吳京。愛國程度越高,里面吳京越多,含京量就越高。
有人因為吳京,拒絕買票看《流浪地球》?
有人因為吳京,給電影打1分?
甚至有人說吳京就代表著QJ式的愛國主義教育?
Exo me???你們怕是對愛國主義教育有什么誤解吧。
你說討厭吳京,但你沒看過他的電影?
你說討厭吳京,但你又說不出為什么討厭?
熱衷于制作表情包的《流浪地球》云觀眾
從《戰狼2》到《流浪地球》,從大把充滿戾氣的言論中,本人能總結出吳京被全網黑的原因:
因為他演的電影、電視劇大多宣揚愛國主義。
你討厭吳京,但你會承認自己不愛國嗎?
壓根不可能。
時至今日,吳京已然被你們妖魔化、臉譜化了。
其實你討厭的不是吳京,而是他代表的太過正義的形象,是他代表著正統與權威,手握資源,名利雙收。
人固有劣根性,每個人都有弱點與污點,都有見不得光的一面。但吳京塑造的每個角色都根正苗紅、五好青年、遇到各種飛機大炮的輪番轟炸襲擊還跟開了掛一樣打不死??
于是你就覺得他"假”,覺得他偽善、道貌岸然、愛吹牛逼,是個偽君子。
吳京回懟網友對電影中“中國人打不倒”的質疑
更何況他還是一個通過正能量、主旋律電影名利雙收的“投資錦鯉”呢?大部分講不出原因討厭吳京的人,跟小時候調皮搗蛋,討厭你們班回回考年級第一的班長、每年都拿獎學金的紀律委員有啥區別?
小學生心態,酸的。
至于《流浪地球》在豆瓣遭遇惡評1星、一些憤憤不平者又跑去AppleStore給豆瓣打1星,兩邊掐得不可開交?蟬主覺得,這屆網友可真夠閑的啊。
打分這回事,早已脫離客觀評判電影好不好,而是瘋狂站隊想打對方辯友的臉啊!跟“有種放學別走”的小學生掐架有什么區別?
你說,要是把這屆網友的怨氣點燃,能不能推動地球
希望各位謹慎吃瓜,多讀書多看報,積點口德少發表無腦言論。同時也祝愿中國國產科幻電影未來在《流浪地球》開創的康莊大道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