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你自己有沒有人脈 有沒有資源 辭職了能不能混的風生水起 如果辭職以后還是打工的話那就算了 還是體制內穩定
只要不犯大錯誰也動不了你 不用像打工一樣隨時被優化掉 尤其是35歲以后 根本找不到工作 體制內就不一樣了 一輩子的鐵飯碗 生老病死全管了 出去打工就算能保證自己做的好也保證不了公司隨時倒閉
旱澇保收 疫情期間多少企業停工了不發工資 體制內哪怕在家待著也有工資領 并且不會拖欠 還有很多隱形福利。生活有保障 各種獎金 津貼 補助 休假
當然也有壞處 ,上升空間有限 大部分人最后也就是個科員 科長到頭了 并且毀專業 很多工作根本和自己學的專業不對口 出去什么也干不了
總之還得看自己的能力 有能力在哪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