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能夠看到這個問題,也很高興給大家分享我對這個問題看法與想法,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問題,那現在讓我們一起探討一下關于這個問題。
在下面優質內容我為大家分享,首先我分享下我個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與想法,也希望我的分享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和快樂,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的分享。
我國現在不管什么地區,發展都十分之快,發展程度比以往好了許多,人們的收入也增加了。但是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態,不管貧窮還是富有都會發生,無處可逃。
在農村地區,如果有人過世了,常常會請道士們來做一場法事然后風風光光的下葬,入土為安,但是許多專家卻說土葬不環保,要改土葬為火葬,對此,農民們卻很不滿,原因竟然是下面幾點!
一、傳統觀念難以轉變
入土為安是許多農村人根深蒂固的思想,認為人死之后理應土葬,用黃土厚葬是老祖宗傳下來的習俗,不可隨意更改。
一旦改了就會感到是對祖先的不尊敬是大不孝,自己的內心為會感到內疚不安,所以在這些觀念的束縛是無法使農民們接受火葬的。
而子女們更會希望自己的長輩完整的來這個世界,再完整的離開,不愿用火燒毀其身體,所以這個政策難以被農民們所接受。
二、火葬成本更高
農民們的主要收入來源是種地,但是近年來農作物的收成不景氣,農民的收入也越來越少,并且耕種的成本在上升。
有時甚至是入不敷出,收入還不夠付生活費用,而一場葬禮常常需要花費一大筆錢,許多農民辦理葬禮都要集資借錢。
而火葬的成本比土葬的要高許多,所有費用加起來要幾千元,對于一個簡單的農村家庭來說,是一筆很高的費用,所以農民們是會更傾向于傳統的土葬。
三、土葬更加方便
在農村,土地是到處都是,對于火葬來說,土葬更加便利,因為農區交通落后,而發展也相對落后,火葬場的數量并不多,往往都是好幾個鎮才一個火葬場。
農們火葬時需要把尸體運輸到遙遠的火葬場,這種行為又費錢還費時間并且又麻煩,農民是不喜歡的,并且因為保護土地資源而禁止土葬,但火葬也一樣會污染大氣,所以是難以讓農民們接受火葬的。
關于在以上我的精彩的分享是關于這個問題的解答與看法,都是我個人的想法與觀點,在這里同時我希望我分享的這個問題的解答于分享能夠幫助到大家。
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的解答,大家如果有更好的關于這個問題的解答與看法,望分享評論出來,共同走進這話題。
我在這里,發自內心真誠的祝大家每天開開心心工作快快樂樂,擁有好身體,同時也祝大家在自媒體行業有一個好的發展,謝謝。
最后歡迎大家關于這個問題暢所欲言,有喜歡我的記得關注下哦,每天為大家分享與解答我的想法與見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