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yàn)槔鋯h!你知道哈爾濱三九四九天也就是每年冬天最冷的18天大概是多少度嗎?就拿今年來說,零下36、7度啊!我的個(gè)天啊!真是要凍死個(gè)人的節(jié)奏??!不知道你是哪人!但如果你要是來過哈爾濱的話,應(yīng)該能知道,就這天出去你幾乎穿啥都會(huì)感覺到冷!即使你穿上最厚的羽絨服,戴上帽子、手套、圍巾等你的臉也會(huì)是被風(fēng)吹到,也是會(huì)覺得冷的!而且那種冷是像小刀子一樣在你臉上劃來劃去的!真的痛到心里??!
不知道你明白我說的意思沒有!因?yàn)楣枮I真的很冷!那比如我父親的一代人,大多數(shù)人都小時(shí)候經(jīng)歷了很多苦難,家里沒錢,條件不好!吃的不好,住呢也是一家好多口子人擠在一個(gè)不到百米的房子里,而這么多年經(jīng)過國家的改革和哈爾濱城市的發(fā)展,加上自身的努力掙了一輩子錢了,老了從物質(zhì)上就想過的好一些!加上他們那輩人為了打拼事業(yè)常年應(yīng)酬,如今積攢下來的各種疾病,什么高血壓啊,腦梗?。∧X溢血等!這些加載一塊,都是他們想去三亞想去一個(gè)較為暖和城市貓冬的原因!當(dāng)然過年只不過是一個(gè)由頭而已,其實(shí)最主要的也就是去貓冬去了!咱在這么說哈!剛才說了哈爾濱人的多發(fā)病就是什么高血壓??!腦出血等!但是了解病癥的人都能知道,這些病的高發(fā)期就是在冬天,屋子里面熱,外面冷!就算是保護(hù)得當(dāng)都有可能會(huì)發(fā)病,如果不注意的話保護(hù)不得當(dāng),非常容易發(fā)??!那尤其是那輩人很多都想,掙了一輩子錢了也是該享受享受了!而且三亞之前的房?jī)r(jià)也不算貴的!和哈爾濱相當(dāng)!很多人家是有買兩套房子的能力的!所以冬天就去三亞過冬,夏天回到哈爾濱!這就成了很多哈爾濱人的一種生活態(tài)度了!要說最喜歡三亞的什么地方!我覺得我們哈爾濱人最喜歡就是暖和吧!可能還有水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