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正好60歲,一生平安,沒有任何奢望,身體健康,樸素大方,勤勞能干,疼愛子孫,就是有點財迷。
我把自己的一生分成三個階段:
1: 24歲之前,貧窮,從小干家務活,7歲開始生爐子,倒垃圾,抬水,掃院子,喂雞喂兔,每天割兔菜,掃兔窩。10歲以后洗衣,挑水,刷碗,給弟弟洗澡。12歲以后做飯,洗被單,其他活不減。18歲上山下鄉,每個月回家四至五天,回家還是干活,給全家拆洗被褥,那時沒有被罩,每個月都要拆洗被子。22歲回城,待業,還是在家干活。23歲工作,24歲結婚。
2: 24歲至48歲三口之家,上班,加班,帶孩子,照顧老公,家務活全包。老伴兒因病去世。
3: 48歲以后,女兒大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50歲時我有退休費啦,有外孫啦,一切都好了,女兒每月給我很多錢,全家和我住在一起,后來女兒生了二胎,我們一起五口之家,女兒的房子出租,我每月多了六千多元房租,我手里寬寬綽綽,想買什么,就買什么,攢了很多錢,幸福指數極高。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我買了股票,每天頻繁操作,把錢賠光,都是淚,不說了。
現在我60歲了,大外孫10歲,二的5歲,每天接送孩子,整天忙忙碌碌,帶小外孫寫作業,復習功課,別提多充實了,做做飯,洗洗衣,有時間給孩子拍DV,拍孩子成長記錄,很幸福。
根據題意,什么事后悔?就是買股票了。老百姓千萬不要做股票,有錢可以買點兒基金,或者存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