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王者作為曾經的“準”星際職業玩家,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大家,就算職業選手只用鼠標不用快捷鍵,普通玩家也是基本上沒有可能性打贏的。
星際爭霸和魔獸爭霸兩款游戲都是即時戰略的巔峰之作,職業選手的手速大多在200~300左右,頂尖的職業選手穩定在300左右。下面我們以sky為例講講為什么就算職業選手不用快捷鍵,普通玩家都打不贏的理由吧。
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普通玩家
囧王者認為,普通玩家的定義范圍非常廣泛。就以囧王者這樣的為例吧,囧王者打星際爭霸和魔獸爭霸,巔峰時候手速在150左右。基本上可以熟練運用龍騎舞,克隆編隊,暗夜吹風流等基本微操,段位大概在鉆石~宗師的水平吧。低也低不到哪里去,高也不會超出宗師的水平。這種水平,應該是可以代表絕大多數普通玩家的水平的。
職業玩家拼的不僅僅是手速和微操,更多的是在拼運營,意識和套路,甚至容錯率
為什么說職業選手拼的不僅僅是手速和微操,更多的是在拼運營,意識和套路呢?很簡單,職業選手的手速大多在200~300左右,各兵種的技能大家都門兒清。這個時候單純的拼手速和微操只是最基礎的工作,運營和意識就成為了雙方比拼的方向。那么就算職業選手不用快捷鍵,他們的意識和運營思路依然是要遠遠超出普通玩家的。以人皇SKY為例,他的SKY一波流戰術,在職業選手中也是可以排的上號的。職業選手在面對人皇sky的時候,就算知道了sky什么時候會來打你,也知道了他會在什么地方來打你。但是你就是防不住他,其實也就是這個道理。運營和意識很重要,試想一下,如果是普通玩家面對sky一波流的是,他要怎么應對?
當職業選手不不用快捷鍵的時候,他們會選擇穩健的運營,用經濟來碾壓你
上圖是星際爭霸職業選手的基本操作,是不是眼花繚亂?利用快捷鍵,他們可以三線作戰,兩開花。但是如果禁止他們使用快捷鍵的話,他們往往會利用自己對游戲的理解,選擇穩健運營,用經濟來碾壓你。以職業選手的運營訓練,他們可以在相同的時間內,通過騷擾戰術,做到經濟遠超普通玩家。他們可以通過用鼠標操控小股部隊騷擾你,然后自己全力運營,通過經濟碾壓,F2A你。這不需要快捷鍵操作吧?以正合以奇勝。
所以最后,囧王者認為就算職業選手不用快捷鍵,他們也能用常年訓練來的經驗,通過不斷的騷擾和運營,F2A掉普通玩家。你們覺得呢?